>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神木谣言引发聚集 官方称造谣引发拘留4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陕西神木谣言引发聚集 官方称造谣引发拘留4人]
雷正西。
雷正西。


  中新网西安7月16日电(记者冽玮 张一辰)针对网络曝出“陕西神木离任县委书记雷正西遭民众堵截”一事,16日晚间榆林市官方表示,此事系网络散布谣言引发的一起群众聚集事件,4名嫌疑人15日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目前雷正西并未调离,仍兼任神木县委书记。

  据了解,7月12日,一条内容为“神木经济一落千丈,神木人民人人要帐,三角债务你拖我拖,现任领导要跑神木不得解放,定于15日上午10时在广场集会。”的信息在神木县民众的微博、微信(一种聊天工具)、贴吧等网络平台上热传。

  7月15日,部分民众陆续到县政府聚集。神木县相关部门发现这条信息后,对此违法信息进行跟踪,4名嫌疑人当日被警方行政拘留。经过信访、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的说服教育和劝解,15日下午聚集群众陆续散去,未发生肢体冲突。

  此间亦有网络传言称,神木县委书记雷正西不仅将前任留下的600亿元人民币挥霍殆尽,并造成300亿元亏空;向陕西省政府借款发工资;免费医疗、免费教育政策因财政亏空将终止等消息,神木县财政局声称,此事纯属子虚乌有。

  记者在各大论坛浏览时看到,许多网友认为,作为中国产煤大县之一,神木是陕西最富有的县之一,因“看病不要钱”闻名遐迩,还因出了“房姐”龚爱爱为人熟知。网友“FX围脖”指出,300亿元人民币的亏空,可以占到神木县去年全年GDP总量近三成。

  网友“中科真硕士”发微博表示,传该县委书记雷正西本日调离时遭全城民众堵截,数百防暴警察现场对峙。古代官员离任,总要搞搞万民伞相送,今日官员离任,竟然被堵不得脱身。

  来自神木县财政局的数据显示,神木县是陕西首个GDP突破千亿元的经济强县,但其经济受煤炭行情影响较大。今年第一季度,神木县地方财政收入12.8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4%,这在全国大经济形势背景下属于正常下滑。虽然财政收入减少了,但神木县全民免费医疗、十五年免费教育等惠民政策仍照常实施。

  此外,神木县民间借贷成风。由于受鄂尔多斯民间借贷崩盘波及,神木非法集资案件较多,涉案金额大,涉及人数众多。2012年以来,神木法院受理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达4786起,涉诉金额达32.17亿元,涉诉人数7658人;在县公安局立案侦查的借贷案件7起,涉案金额达43.1亿元,涉案人数1247人(户)。

  记者从榆林市委组织部了解到,雷正西提任榆林市委常委后,仍兼任神木县县委书记

  雷正西履历

  男,汉族,1960年9月生,陕西省绥德县人,大学文化程度,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1月入党。

  1985.061999.04 绥德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副主任,主任,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

  1999.092002.12 子洲县政府副县长;

  2002.122003.11 清涧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

  2003.112005.09 榆林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2005.092010.09 神木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县长;

  2010.09 神木县委书记。

  今日主角:神木书记雷正西被曝挥霍九百亿 民间信贷崩盘

  延伸阅读:

  陕西神木:民间借贷问题累积引发信任危机

  集资大王被查 结婚时曾空运20辆林肯

  百亿资金涉嫌非法集资 近半年或200人出逃

  房姐拉响神木民间借贷警报:手写借条曾可贷百万

  财富江湖:经济一损俱损 楼市一推就倒

  到底有多神:千人资产过亿 县城房价过万

  "房姐"龚爱爱背后的神木金钱游戏

  神木全民免费医疗4年 报销透支向社会募捐

  房姐熟人纷纷抛售房产 个别神木人取消购房计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7-16/5049858.shtml report 3527 雷正西。中新网西安7月16日电(记者冽玮张一辰)针对网络曝出“陕西神木离任县委书记雷正西遭民众堵截”一事,16日晚间榆林市官方表示,此事系网络散布谣言引发的一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