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炫富和尚挪用善款破“色戒” 面临引渡逮捕

原标题 [泰国和尚网上炫富面临引渡逮捕]
威拉蓬在私人飞机中戴着墨镜,旁边的座位上放着一个奢侈品包袋
泰国和尚网上炫富面临引渡逮捕
威拉蓬在私人飞机中戴着墨镜,旁边的座位上放着一个奢侈品包袋

    来源:城市晚报

  泰国司法部官员15日说,一名在互联网上“炫富”、现身处外国的僧人因涉嫌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关系并生育一子,一旦被引渡回国将遭到逮捕。

  炫富僧人威拉蓬·戍蓬

  身份鉴定

  泰国媒体报道,这名僧人名叫威拉蓬·戍蓬,现年34岁,在泰国东北部四色菊府干他拉隆县出家,信徒众多。

  泰国司法部特别案件调查厅厅长他利·彭迪15日告诉法新社记者,一名女子正寻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进行脱氧核糖核酸(DNA)亲子鉴定,以证明威拉蓬是自己11岁儿子的生父。

  他利说,鉴于威拉蓬的母亲拒绝接受采样,当局将申请法庭强制执行。“我们将于周三(17日)向法庭申请逮捕令”。

  他利说,法律规定,与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最高将被处以20年监禁,这将为引渡威拉蓬提供了依据。当局将要求佛教管理机构请求外交部撤销他的护照,随后调查厅将直接与美国和欧洲国家合作废除他的签证。

  同一天,泰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素拉蓬·多威差猜恭说,只要收到佛教管理机构的正式请求,外交部就将撤销威拉蓬的护照。

  泰国《民族报》说,威拉蓬眼下在美国。

  狂购豪车

  除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关系,威拉蓬涉嫌挪用善款、洗钱。

  泰国反洗钱办公室调查发现,威拉蓬拥有至少10个银行账户,日转账额最高达2亿泰铢(约合644万美元)。

  他利上周披露,威拉蓬最近订购了22辆梅塞德斯-奔驰汽车,总价约9500万泰铢(约合305万美元),另外还订购了35辆不同品牌和型号的汽车。

  他利认为,当局将调查这些汽车的去处。如果这些汽车捐赠给寺庙,获赠人有权使用这些汽车。不过,当局将对汽车展开逐辆调查。

  购买飞机也是威拉蓬的爱好。泰国退役飞行员比耶·特加侬在社交网站“脸谱”个人网页上贴出一张照片,显示威拉蓬正在一架私人飞机上,手持一叠美元钞票。比耶说,威拉蓬希望通过他购买一架私人飞机,而且这名僧人手包内装满了百元美钞。

  涉毒方面,泰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官员威敦·占巴通说,调查人员从威拉蓬所在寺庙的僧侣中随机抽出5人进行尿检,结果呈阴性,表明他们未参与毒品活动。

  威敦说,当局调查了威拉蓬的金融交易情况,但无法找到他涉嫌非法毒品活动的证据。

  炫富回放

  今年6月,关于威拉蓬和另外两名僧人的一段视频在互联网上流传。画面中,3人戴着墨镜和耳机,手提名牌手袋,坐在一架私人飞机上。视频上载到一家著名视频分享网站,点击率接近20万次。

  泰国国家佛教办公室总干事诺帕拉·本乍瓦塔嫩说,据其中一名僧人交代,去年11月3人在首都曼谷举行佛事活动后,一名信徒包租这架飞机,送他们返回四色菊府。

  “炫富”视频在泰国引起热议。

  诺帕拉说:“他的行为戴着墨镜,拿奢侈手包,这种炫耀的展示将引起非宗教人士的批评。”

  泰国是佛教国家,大约95%的人口信仰佛教。泰国国家佛教办公室去年统计显示,泰国有6.1万名僧侣。只是,一些不雅行为不时见诸报端。

  来自泰国佛教保护中心的威奈通·提拉威说,出家人应与俗世隔绝,满足现状。

  就“炫富”视频,威奈通说,公众应在确认僧侣是主动乘坐私人飞机还是由信徒安排出行后再作出反应。“如果僧侣选择主动乘坐私人飞机出行,那不合适”。

  (综合新华社、央视)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17/n381791941.shtml report 2301 威拉蓬在私人飞机中戴着墨镜,旁边的座位上放着一个奢侈品包袋来源:城市晚报泰国司法部官员15日说,一名在互联网上“炫富”、现身处外国的僧人因涉嫌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