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副议长就“黑猩猩”言论道歉 拒绝接受辞职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意副议长就“黑猩猩”言论道歉 拒绝接受辞职(图)]
意副议长就“黑猩猩”言论道歉 拒绝接受辞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并不是种族关系紧张的唯一西方国家,在欧洲这一现象也是存在的。”16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以此评价意大利参议院副议长罗伯托·卡尔代罗利以“黑猩猩”讽刺黑人女部长柯岩戈而引发的种族风波。16日,卡尔代罗利在参议院会议上正式为自己的不当言行道歉,他否认自己对柯岩戈的言语冒犯是种族主义歧视,“我的错误非常严重,但并不含有种族主义色彩,柯岩戈部长已经接受了我的道歉”。

  13日,意大利参议院副议长卡尔代罗利因嘲讽女黑人部长柯岩戈长得像猩猩,陷入广泛批评声中,民调显示超过80%的人认为卡尔代罗利应辞职。在事件发生后,总理莱塔表示,这是意大利的耻辱,损害了意大利的形象,并立刻要求卡尔代罗利所属政党北方联盟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卡尔代罗利认为自己只是以开玩笑的方式,对柯岩戈的长相进行了“一番评价”,并非有目的地对她进行人身攻击。柯岩戈则回应称,卡尔代罗利无需请求宽恕,但他应考虑自己的政治身份及所代表的政治阶层,在做出“深刻反省”后再道歉。卡尔代罗利在接受意《共和报》采访时坦言,自己曾将所有政府部长分别比作不同动物,如青蛙、孔雀及圣伯纳犬等。

  除道歉外,卡尔代罗利还宣布自己将不会辞职。就卡尔代罗利是否应该辞职一事,意大利议会内部也出现了分歧,支持和反对的声音兼有,这也让卡尔代罗利多了几分底气,“如果议会中的绝大多数议员要求我辞职,我将时刻准备着离开,但现实情况却并非如此。”

  据安莎社16日报道,在卡尔代罗利道歉后,总理府的回应称,“如果北方联盟不要求卡尔代罗利辞职,只能表示这是一个无法让人信任的政党。马罗尼(该党党首)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也将他变成了伤害柯岩戈部长的帮凶。”

  受到卡尔代罗利讽刺的柯岩戈出生于刚果民主共和国,于上世纪80年代来到意大利学医,随后获得意国籍并在摩德纳当眼科医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柯岩戈在意政坛平步青云,说明外来移民在意大利取得巨大成功,但同时也煽动了“本土主义”的怒火。英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称,意国内外来移民数量从2000年时的100万增加到现在的500万,占到总人口的8%,大量移民导致意大利经济难以承受,本土公民与外来移民间的紧张矛盾不可避免。法新社15日报道称,随着意国内失业率居高不下,外来移民所遭受的打击比本土居民严重得多,这引发关于“社会不稳定”的忧虑。15日,在意城市佩斯卡拉街头,意国内极右翼分子在路灯柱贴上宣传标语,这些标语内容包括:“外来移民是套住本土居民的绞索”、“每个人应该生活在自己的国家”等,上面还有象征对柯岩戈表示抗议的绞索,当地警方正对此展开调查。

  与美英两国媒体的悲观判断不同,据《环球时报》记者观察,相较于法国等其他欧洲国家,意大利的移民政策比较宽松,政府对种族主义行为也毫不姑息。因此在意大利的移民群体基本上安分守己,极少出现类似法国发生过的群体性暴力事件。只有少部分极右翼势力奉行种族主义,声称外来移民对意大利是极大的威胁,时常发生针对移民的极端行为。

  北方联盟对移民向来敌视,除在本次事件中支持卡尔代罗利外,该党一位政客在柯岩戈成为融入部部长后,曾称柯岩戈应遭受强暴之苦,这样她就能体验受害者的痛苦感。此外,北方联盟还表示,将于9月2日在都灵组织反非法移民的游行。

  【环球时报驻意大利特派记者 韩秉宸 丁良恒】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38372.html report 1911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并不是种族关系紧张的唯一西方国家,在欧洲这一现象也是存在的。”16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以此评价意大利参议院副议长罗伯托·卡尔代罗利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