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葛兰素史克案暴露中国医药行业问题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葛兰素史克案暴露中国医药行业问题]

    【美联社北京7月16日电 】葛兰素史克公司周一表示,该公司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本公司某些员工及第三方机构因欺诈和不道德行为所面临的严重指控,深表关切与失望。上述行为严重违背了葛兰素史克的规章制度、管理流程、价值观和标准。葛兰素史克对此类行为绝不姑息和容忍。”

  【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15日报道】题:葛兰素史克公司灾难扩大,四家制药企业面临中国政府调查一位香港律师说,随着中国扩大对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的调查,至少四家跨国制药企业将被中国政府调查。这位律师所在律所就跨境反腐败问题为公司提供咨询服务。

  这些调查表明,随着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面临不断上涨的医疗成本并寻求降低药品价格,制药行业被越来越多地当成腐败调查的对象。

  英国高伟绅律师行亚太区反腐败业务负责人宋慧婷(音)说,“我们知道有四家制药公司正面临”当地反腐败机构的调查。宋慧婷拒绝透露这些公司的名字。昨天,中国官员称,葛兰素史克公司将旅行社作为行贿渠道,公司高管曾受到“性贿赂”,并且有其他制药企业将资金汇给这类机构。

  自去年11月成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以来,习近平发誓要打击官员腐败。与此同时,由于准备扩大医保覆盖面,中国一直在大力采取措施让制药商降价。

  【英国《卫报》网站7月15日报道】题:葛兰素史克公司行贿丑闻:北京对在华跨国企业加强管控对葛兰素史克公司的指控突出表明,随着跨国企业纷纷在迅速发展的中国消费者市场争夺立足之地,中国在不断加强对跨国企业的管控。

  很多跨国企业在中国的分公司发现,他们受到了政府调查。国家发改委最近宣布,对60家在华运营的医药企业展开调查,其中涉及6家跨国企业,包括总部设在美国的默克公司、日本的安斯泰来制药集团和英国的葛兰素史克公司。

  葛兰素史克案突出表明,跨国企业在腐败已成现状的发展中市场发展业务存在诸多风险。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7月15日文章】题:中国启动医疗改革的漫长征程中央电视台最近报道公安部开始调查葛兰素史克公司,这在中国药物市场掀起了阵阵波澜。观察人士担心外国医药公司在中国药物市场的“淘金”活动结束了。

  最近一次民意调查显示.80%以上的中国网民相信商业贿赂行为推高了药价。然而,对中国最具挑战性的医疗领域而言,终结贿赂的行为并没有走多远。

  实际上,中国医疗体系的贿赂行为如此普遍的最主要原因就存在于该体系内。在35年前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之前,大多数医院完全依赖政府提供资金。然而,随着北京对资本市场进行改革,越来越多医院被要求自己寻找新的资金来源。

  药品变成了中国许多医院创收的一个来源。这是中国药物领域危机的核心问题。它也是药物企业需要贿赂医院和医生的原因之一。

  中国医疗领域一个相关的严重危机是医患之间缺乏信任。对医生而言,这种信任的缺失导致他们的职业在公众中得到的评价越来越低,然而,从病人的角度看,医生为增加收入而采取的治疗手段威胁到他们接受的治疗,因为医生常常采取过度的、无需那么昂贵的治疗手法。

  去年,为解决中国医疗体系内存在的这些问题和其他问题,中国开始实施一些试验性质的改革。例如,在北京,实行医改试验的医院禁止从处方药中收取15%的加成费用,而必须以药品的进价来出售药品。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17/c_125019507.htm report 1788    【美联社北京7月16日电 】葛兰素史克公司周一表示,该公司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本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