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芦山震区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处置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芦山震区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处置]

    新华网成都7月17日电(记者 陈健)17日,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区雅安市汉源县三交乡堰塞湖,大型机械车辆和工程人员正在对这个威胁下游7个乡镇安全的堰塞湖进行应急排危。

  据记者了解,入汛以来,四川的强降雨集中分布在“5·12”汶川地震和“4·20”芦山地震灾区。这两次地震导致地质灾害隐患点大幅增加。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数据显示,经初步排查,四川全省地质灾害隐患点已达4.14万处,在全国排首位。连日来的暴雨更加剧了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

  “震后2个多月以来,雅安发生的地质灾害是常年同期的10倍以上。”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环境科科长王亚军说,入汛以来,地质灾害隐患点还在继续增加。目前,应对汛情,地震灾区进一步加强了地质灾害、次生灾害隐患排查、监测和处置。

  四周陡峭山体围绕、地处“两沟一河”冲击地带的宝兴县城,是地质灾害隐患较多的地方。宝兴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姚旭东说:“特别是县城附近的冷木沟、教场沟,历史上都发生过较大的山洪泥石流,震后有大量松散堆积物,严重威胁县城安全。”

  目前,在宝兴县冷木沟、教场沟等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有关部门已进行了应急工程治理,并且安装了13套泥石流激光夜视监测仪器,实现全方位、全天候、全自动监测预警,以保障县城度汛安全。

  王亚军说,雅安市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点都建立了防御预案,每个点落实至少1名监测员,设立警示牌,发放防灾避险明白卡,选定撤离路线,发放预警工具,进行应急避险自救演练。

  针对汛情,四川省已要求芦山地震灾区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防治,抓住排查、监测、转移3个关键环节,展开全面多层次排查,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点实行24小时监测,一旦发现险情,要在第一时间组织群众撤离、主动避险。

  作者:陈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7/17/c_116570189.htm report 930    新华网成都7月17日电(记者陈健)17日,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区雅安市汉源县三交乡堰塞湖,大型机械车辆和工程人员正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