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岁男孩将轴承套生殖器上 被卡35小时(图)

作者:王艳群
原标题 [玩大了 塞进容易拔出难]
在手术室里,医生和消防人员对小男孩联合施救。杨鸿升 摄
在手术室里,医生和消防人员对小男孩联合施救。杨鸿升 摄

  来源:南国早报

  桂平市一9岁男孩将轴承套上生殖器,结果被卡35小时

  消防战士巧施“手术”,半小时为小鸡鸡“解套”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艳群)7月16日凌晨,在桂平市人民医院的手术室里,一个特殊的手术难让现场所有的医护人员犯了难:一名9岁的小男孩因好奇贪玩,阴茎被一个小小的轴承套住无法取出。消防人员赶到后与医生展开联合施救,才让男孩的小鸡鸡“解套”。

  7月15日晚上10时许,桂平市人民医院里突然传来一阵急促地呼救声:“医生快来啊!救救我儿子啊……”听见呼救,医生连忙询问其原因。男孩的父母将儿子的裤子扒下,“患处”暴露在医生眼前:一个宽约三四厘米的轴承,像一枚大戒指紧紧套在男孩的阴茎根部,由于血液回流受阻,阴茎已明显红肿,皮肤变成乌紫色。

  据桂平市消防人员介绍,7月16日零时许,他们接到这起特殊的警情后迅速前往医院。见到这名小男孩时,他正在手术室里等待救治。此时,小男孩的生殖器已经被轴承卡住将近35个小时。医生正在想办法为他连夜施行手术,但绞尽脑汁忙活了两个多小时也无法将轴承取出,只好求助消防部门。

  “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手术,它关系到患儿今后生理功能及生活质量。”为避免救援中发生意外,消防人员在与医生商量后制定出一套手术方案:消防官兵先将男孩的生殖器固定好,然后用剪切钳、电动角磨机对轴承进行切割。由于男孩被卡部位特殊,而且在用电动角磨机切割过程中会产生高温,极易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一边切割轴承,一边还需滴水降温,小心翼翼地保护好被套牢的小鸡鸡。经过约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将轴承锯开了一个裂口,顺利地把轴承取下。

  轴承怎么被套上的呢?据悉,小男孩姓梁。7月14日中午,由于贪玩,他将轴承套到生殖器上,结果折腾了两天也没能取下轴承,又不敢对大人说;直至15日晚,父母察觉他表情和举止异常,追问之下,他才说出实情,遂赶紧将他送往医院救治。

  7月16日下午,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由于操作得当、救援及时,目前该男孩身体状况良好,生殖器的水肿正在慢慢消褪,不久就可出院。

  羞于启齿,最终受伤害的是孩子

  邓盛龙

  带着“大戒指”的35小时是怎样的煎熬,只有当事小男孩懂。想想不禁后怕,如果不是孩子父母发现,如果没有消防员巧施“手术”,留给这名9岁孩子的,就可能不单单是身体的疼痛和心理阴影,而是终身的遗憾。

  也许有人会说,这孩子贪玩得有些“奇葩”也有些过。可是,哪有不贪玩的孩子?但孩子贪玩到将冰冷的轴承,套到小鸡鸡上,且始终不敢跟大人道明实情,难道不能让我们有所警醒吗?

  不难理解,“祸根”是在小鸡鸡上。9岁的小男孩处于本能的羞涩,又或害怕父母的责骂,而羞于启齿,最终不得不在35个小时里,分分秒秒地忍受“套牢”的憋痛感。

  羞于启齿,最终是孩子受伤害。这个小男孩是幸运的,在最危险到的时刻,“大戒指”被摘除了。可令人痛心的是,不少孩子,特别是一些留守女童,在遭受侵犯后,却常常因羞于启齿,保持沉默。结果,羞于启齿的事接踵而至。

  是什么让孩子紧紧地抿着唇?答案很简单:是因为面对孩子,一些成年羞于谈“性”。

  性,当然不仅仅是你看到这个“性”字时,直接联想到的画面,它还包括了性卫生与性安全教育。这对与孩子的健康成长也重要攸关。尽管孔子老先生早就教育大家“食色性也”,然而由于忌讳,不少家长仍在性话题、性教育方面,对孩子羞于启口。如今,我们的学校也开设有性教育课程,然而在不少学校这一特殊课堂常常沦为摆设;有的开设了,也多针对青春期性教育。

  孩子在3岁左右,就具备了性别意识。瑞典是最早开设性教育课程的国家之一,早在1942年就开始对7岁以上的儿童进行性教育,如今,该国的性课堂更是前移至在幼儿阶段;2011年起,英国法律规定,所有中小学必须开设性教育必修课,向5岁以上的学生讲授性知识。

  告诉孩子,小鸡鸡除了尿尿,还与人生幸福有关,又有何妨?这是事实性的描述,而且爱护好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难道不是应该的吗?

  我们还羞于启齿,就还会有孩子受伤害!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17/n381840681.shtml report 2197 在手术室里,医生和消防人员对小男孩联合施救。杨鸿升摄来源:南国早报桂平市一9岁男孩将轴承套上生殖器,结果被卡35小时消防战士巧施“手术”,半小时为小鸡鸡“解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