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深潜海底再展“硬汉”形象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普京深潜海底再展“硬汉”形象]

    【俄塔社俄罗斯戈格兰岛7月15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15日在芬兰湾搭乘“C-探索者5号”潜水器(如图),深潜至60米深的海底,查看于1869年沉没于此的帆力护卫舰“奥列格”号残骸。

  回到水面后,普京向记者畅谈感受,称军舰“保存完好,令人吃惊,舰身右倾,舰名清晰可见”,他还看到了船上的炮孔。他自认下潜过程并不可怕,反而很有趣。他对进入沉船内部的潜水员深感钦佩,“气温仅为零上3度,但他们得在水下工作许久,不愧是首屈一指的专家”。

  这并非普京的首次深潜,先前在贝加尔湖、塔曼半岛都有过类似经验,但普京觉得此次有所不同,“不一样的潜水器,不一样的感受,这是半球形装置,厚玻璃,视觉效果不同”,而且海底并非空无一物,有大船可看。他称犹如“乘坐时光机器,步入另一时代,很有意思”,但他也不忘澄清自己并未亲自驾驶潜水器,“这需要很丰富的经验才行”。

  “奥列格”号堪称俄舰船制造业的典范,是最后一批使用滑膛弹药的木制帆动力军舰,也是俄保存至今的最大古沉船之一。1869年,“奥列格”号在一场演习中与其他船只相撞,沉没于此。

  “俄罗斯海军荣光”计划令这艘沉船重受关注。俄地理学会斥资对其展开大规模研究,普京参与的是第二阶段,即研究外观,打捞舰上遗存物件送入博物馆收藏,并拍摄纪录片。

  【路透社莫斯科7月15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乘坐红色潜水器潜入水下60米,对一艘19世纪沉没的护卫舰的残骸进行考察。这是普京在其长达13年的执政生涯中为维护其精心打造的硬汉形象而使用的最新招数。

  普京渴望提升自身对民众的吸引力,以弥补其在2011-2012年爆发的大规模的街头抗议浪潮中失去的民心。

  普京昔日曾乘坐潜艇潜入俄罗斯贝加尔湖、驾驶飞机扑灭森林大火以及快速驾驶重型卡车。身穿黑色夹克和蓝色牛仔裤、脚踏白色运动鞋的普京愉快地坐在玻璃制成的潜水器前舱中,潜入芬兰湾海域查看木制沉船的残骸。

  20多分钟后,普京面带微笑地浮出水面,并且称赞了俄罗斯地理协会所做的工作,该机构一直在对这艘沉船进行研究,以纪念曾经包括在二战期间在这片海域丧生的俄罗斯水手。

  普京说:“我们以前从未做过这类工作。我认为现在是时候了。由于我们的财政和技术实力,我们最终能够完成这些任务。我们具有纪念这些祖国卫士的道德义务,这是不言自明的事情。”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15日报道】在普京最新一次展示大男子气概的行动中,他以明显有007之风的姿态扎入了海底。

  这位对惊险运动充满兴趣的俄罗斯领导人过去曾被人拍到享受富有男子气概的爱好,比如裸着上身骑马、钓鱼和打猎现在公布了他耗时半小时前往芬兰湾底部查看沉船残骸的照片。

  俄罗斯新闻报道说,普京今天乘坐一艘能潜水的小艇下潜60米去查看1869年沉没的“奥列格”号的残骸。

  遗憾的是,这位俄罗斯领导人似乎并未发现任何财宝。

  普京这些年的一系列冒险活动身边总是有一名摄影师令大家瞠目不已。

  他过去曾被拍到用麻醉枪射一只西伯利亚虎,曾乘军用潜艇出航,甚至担任过喷气式战机的副驾驶员。

  他还出过一张柔道DVD:《跟弗拉基米尔学柔道》。

  不过普京的助手也热衷于宣传他比较温柔的一面。

  在过去几年中,他被拍到为慈善机构作画,接受可爱的虎崽作为生日礼物,指责屠杀海豹幼仔的行为。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17/c_125021670.htm report 1773    【俄塔社俄罗斯戈格兰岛7月15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15日在芬兰湾搭乘“C-探索者5号”潜水器(如图),深潜至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