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叙利亚680万人需人道救援 半数是儿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联合国:叙利亚680万人需人道救援 半数是儿童(图)]
联合国安理会7月16日召开会议讨论叙利亚局势。

  联合国安理会7月16日召开会议讨论叙利亚局势。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安理会7月16日召开会议讨论叙利亚局势,负责人权事务、人道主义事务以及难民事务的官员向安理会汇报了叙利亚最近的人权和人道主义状况,强调叙利亚冲突已经变成区域危机,亟待实现政治解决。其中,难民事务官员表示,叙利亚目前至少有680万人需要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其中半数是儿童。

  负责人权事务的助理秘书长西蒙诺维奇向安理会表示,最近几个月,叙利亚政府军以及亲政府的民兵在霍姆斯、阿勒颇、大马士革等地开展了旨在根除反政府武装的行动,导致大量平民伤亡,而反政府武装也对某些教派以及被视为支持政府的人员实施了酷刑、绑架、杀人等暴力活动,叙利亚国内和周边国家的宗教和政治领导人发表的一些言论更加剧了当前不同教派间的紧张关系。

  他指出,支持冲突双方的外国战斗人员不断涌入叙利亚,令人持续感到关切,这进一步助长了冲突。外国战斗人员的尸骨被装在尸体袋中送回祖国正在激化周边国家的教派间紧张关系,给整个区域的安全造成威胁。各国应阻碍外国战斗人员进入叙利亚。向冲突双方提供武器的做法必须停止。必须以政治而不是军事手段解决问题。对冲突方具有影响力的国家必须合作,支持一个包容各方、由叙利亚人主导的政治解决方案。

  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阿莫斯表示,叙利亚目前至少有680万人需要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其中半数是儿童。此外,在叙利亚生活的52万5000名巴勒斯坦难民中,有42万人需要援助。

  难民高级专员古特雷斯则表示,逃往周边国家的叙利亚难民数量现在大约有180万。古特雷斯指出,目前周边国家中只有黎巴嫩仍然对叙利亚难民敞开国门,埃及、土耳其和约旦都不同程度地加强了边境控制和安全审查,而伊拉克则已经关闭边境。他呼吁各国在安全顾虑和难民保护之间求得平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7-17/5051406.shtml report 1177 联合国安理会7月16日召开会议讨论叙利亚局势。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安理会7月16日召开会议讨论叙利亚局势,负责人权事务、人道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