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几内亚部族冲突大刀对砍 致16人丧生80多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几内亚部族冲突大刀对砍 16人丧生80多人受伤]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 几内亚科纳克里消息:西非国家几内亚政府官员16日证实,发生在该国的一起部族冲突事件已经造成16人丧生、80多人受伤。据称,两个部族之间用大刀对砍,或放火将对方焚烧致死。

  发生冲突的一方是信仰伊斯兰教的科尼亚克族,另一方是信仰基督教或万物有灵论的格尔泽族。格尔泽族属于格贝列人,是当地土著,而科尼亚克族则被认为是“新来者”。两个部族曾在1991年发生过冲突,导致200多人丧生。目击者称,“这次的冲突比1991年更糟糕。”

  冲突周一在该国南部的库尔爆发,起因是一名格尔泽族的加油站警卫以盗窃为由,打死了一名科尼亚克族的青年。冲突很快扩大,并波及附近的省会城市恩泽雷科雷,一些房屋在冲突中被损毁。

  有目击者告诉法新社记者,两个部族的成员用大砍刀、斧头、棍棒、石头和一些轻武器对战,并点火焚烧房子和汽车。格尔泽族的酋长佐格贝勒穆也亲自上阵,直至受伤而被送医院。对此,一名当地居民说:“科尼亚克族侵略我们的地盘,还殴打我们的精神领袖佐格贝勒穆并焚烧他的房子,我们这次要和他们有个了断。”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几内亚政府发言人加马拉说:“暴力事件周一首先从库尔引发,然后波及恩泽雷科雷,目前已造成16人丧生,80多人受伤。”他还透露,政府已经派出安全部队掌控了局势。同时,当地还宣布进行宵禁,以防止事态扩大。

  不过,当地一名电台记者透露,冲突中具体的伤亡数字很难统计,因为很多人被砍死后并没有送到医院去。“有些人被活活烧死,有些人被用大砍刀砍死了。”这位名叫拉玛赫的记者说,“事态有些失控,非我们力所能及。”

  冲突发生后,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发表声明,呼吁人们冷静:“这起不幸的事件造成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并谴责这些行为。”他还表示,政府已经采取了一切措施,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他同时保证,查明真相后,肇事者或责任人将被追究责任、绳之以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7-17/5052039.shtml report 994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 几内亚科纳克里消息:西非国家几内亚政府官员16日证实,发生在该国的一起部族冲突事件已经造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