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房族 > 房族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陆丰“坟爷”被抓捕归案 办案速度惹争议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陆丰“坟爷”立案三月终归案 举报人指“坟爷”罪名避重就轻]

  人民网广州7月17日电(记者刘圆 见习记者刘卫东)立案超过三个月的广东陆丰“坟爷”案终于有了结果,记者从陆丰市公安局获悉,林耀昌已于昨日正式被警方抓捕归案。

  4月立案7月才抓 公安部门“神速”办案惹争议

  今年3月份,陆丰原潭东村委会主任林键国实名举报汕尾市人大代表林耀昌违规经营公墓敛财数亿元,引发社会关注,林耀昌也被媒体称为“坟爷”。

  4月3日,陆丰市公安局对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的林耀昌进行立案侦查。经陆丰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陆丰市委批准,对涉及此事的责任人陆丰市潭西镇党委原任书记和现任书记、潭西镇政府原任镇长和现任镇长,市民政局原任局长、原分管殡葬管理工作的副局长和市民政局现任局长等领导干部进行立案查处。

  5月2日,林耀昌因涉嫌犯罪被罢免了人大代表职务。但此后就鲜有新的进展发出,而关于林耀昌一直未归案的传闻却有增无减。

  7月16日,在立案已经超过了三个月时,终于传来消息,“坟爷”林耀昌已经被抓捕归案。

  记者今日致电广东陆丰市公安局局长陈俊鹏,对方表示,昨天下午接近7点的样子,接到来自汕尾市公安局的通知,说林耀昌已在汕尾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

  当记者问及为何立案超过三个月才抓捕归案时,陈俊鹏表示不存在当局庇护谁的说法,此前“一直都在抓,而且各种措施都用到了”。

  举报多年终有结果 举报人表示心情并不好

  连续多年的举报掀起了这么大波澜,中途又遭遇了被举报人迟迟不归案的情况,现在终于确定林耀昌已经归案,实名举报人又是怎么看的呢?

  “心情不好,”实名举报人林键国在接到记者电话时说,“我自己受到的伤害比他(林耀昌)还要大,可以在四个小时内抓到我这个举报人,为什么四个月之内抓不到他呢?你知道吗,他被抓时还正和汕尾市某司法机关原任领导吃饭。”林键国显得情绪颇为激动。

  林键国告诉记者,自己心情不好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当局涉嫌对林耀昌的犯罪行为“避重就轻”。在他看来,林耀昌应该有“七宗罪”:土地、环保、物价、民政、林业、打击报复和非法经营,而4月份陆丰市公安局对林耀昌进行立案侦查的罪名只是“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

  不过,相比过去四年多来举报始终无果、立案之后久不抓获,林键国表示,目前能将林耀昌抓捕归案,“毕竟也是有个小着落了”。

  关于下一步的举措,林键国说自己“压力越来越大,已无退路”,还将继续依法追究下去。而对于自己疑似被“打击报复”,林键国表示这个迟早也要要个说法,“只是这个放到最后再来处理吧”。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gd.people.com.cn/GB/n/2013/0717/c123932-19094848.html report 1320 人民网广州7月17日电(记者刘圆见习记者刘卫东)立案超过三个月的广东陆丰“坟爷”案终于有了结果,记者从陆丰市公安局获悉,林耀昌已于昨日正式被警方抓捕归案。4月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