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色列就定居点问题抱怨欧盟:就会欺负小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以色列抱怨:欧盟就会欺负小国]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一些以色列官员16日说,欧洲联盟禁止向设在戈兰高地、加沙地带、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地区的以色列机构提供资助的新规定是对以色列的“攻击”。

  按多家以色列媒体的说法,欧盟定于19日公布这一规定,并于2014年正式实施,以促使以色列撤出巴勒斯坦被占领土,推进中东和平进程。

  划界限

  新规要求,28个欧盟成员国与以色列各类实体签订合约时,应增加一项新条款,即这些实体保证其相关活动局限在1967年前的以色列边界内。按照这项规定,欧盟成员国不能与位于以色列定居点的企业或机构进行贸易或提供资金。

  欧盟发言人戴维·克里斯说,这项规定明确区分以色列境内实体和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实体,希望以方配合 “以确保获得2014年至2020年的欧盟资助”。

  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爆发。以色列在那次战争中占领戈兰高地、加沙地带、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地区,修建大量犹太人定居点。

  巴勒斯坦方面一直主张,巴以国界谈判以1967年前边界为基础,以方在被占领土上修建定居点行为非法。巴方把以色列停止在约旦河西岸修建定居点作为重启巴以和平进程的前提。不过,以色列方面认为,重启谈判进程不应设“门槛”。

  一些以色列媒体认为,此番推出的新规定体现欧盟支持巴勒斯坦的主张,同时可能危及以色列经济。

  欺小国?

  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泽埃夫·埃尔金16日接受一家军方电台采访时说,欧盟新规是在“犯错”,只能破坏重启和平进程的可能性。 “一项令人担心的措施出现在错误的时候,它只会让巴勒斯坦人拒绝重启谈判的主张更强硬。 ”

  埃尔金告诉以色列《国土报》记者:“我们不准备在多项与欧盟的协定中增加新条款,(拒绝签署)意味着与欧盟经济合作终止……对以色列来说,损失严重。 ”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高级官员把欧盟新规定称为 “以大欺小”。 “欧盟喜欢欺负像以色列这样的小国,而不是一些大国,因为欧盟害怕遭报复。 ”

  这名官员说,欧盟在即将公布规定时才把消息告知以色列,让以方措手不及。

  《国土报》在一份评论中说,事实上,不与被占领土上的以色列企业打交道是欧盟长期以来的 “不成文”做法,这次官方正式宣布禁令可能是认定以色列方面没有打算撤出定居点。

  系制裁

  就中东和平进程而言,以色列定居点是无法绕过的议题。巴勒斯坦一直寻求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领土包括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独立国家。巴方和不少国际组织长期批评以色列在这些地区建设定居点的行为,称其违反国际法。

  今年2月公布的欧盟2012年耶路撒冷报告称,以色列在被占领土建设定居点是蓄意行为,意在阻止耶路撒冷成为巴以共有首都,让两国并存方案成为不可能。那份报告呼吁欧盟成员国阻止资助任何定居点建设活动。

  一些分析师认为,欧盟内部长期存在通过经济方式施压以色列、迫使其改变建设定居点做法的声音,此番出台新规正是这种策略的体现。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7/17/content_1060901.htm report 1577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一些以色列官员16日说,欧洲联盟禁止向设在戈兰高地、加沙地带、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地区的以色列机构提供资助的新规定是对以色列的“攻击”。按多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