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拿马查获朝鲜军火船细节:船员闹事引起关注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巴拿马查获疑似朝鲜军火船]
在巴拿马科隆的曼萨尼约港拍摄的被查获的疑似朝鲜军火船
在巴拿马科隆的曼萨尼约港拍摄的被查获的疑似朝鲜军火船
疑似导弹的货物
疑似导弹的货物
巴拿马运河
巴拿马运河

  (资料图)

  巴拿马总统里卡多·马蒂内利15日说,巴方当天查获一艘从古巴驶往朝鲜、搭载可疑导弹材料的船只。朝鲜和古巴方面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偶然查获

  马蒂内利15日告诉巴拿马电台,这艘船悬挂朝鲜国旗。巴方最初怀疑船只藏毒,因而实施检查,结果却发现“更令人担忧的”货物。

  “我们怀疑这艘船,它从古巴出发,前往朝鲜,可能携带毒品,”马蒂内利说。船只驶近巴拿马运河时,巴方缉毒人员要求它停靠位于大西洋海岸的曼萨尼约港附近并登船检查。

  “当我们开始卸下一些装载红糖的集装箱时,发现可疑物品,我们认为那可能是先进的导弹装备,”他说,“那是不允许的……不能途经巴拿马运河到处运送未经申报的战争武器。”

  马蒂内利当天晚些时候告诉巴拿马电视台:“我们将让船只保持卸货状态,以弄清船上到底有什么。”

  船员闹事

  巴拿马公共安全部长何塞·劳尔·穆利尼奥介绍,“这艘船从12日下午开始引起怀疑,起因是船长和船员的暴力反应”。他没有详加说明。

  缉毒部门官员哈维尔·卡拉瓦略说:“迄今为止,我们在船上没有找到毒品。我们发现(可疑)军事装备。”

  总统马蒂内利没有提及具体船名,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不过,他经由微博客网站“推特”发布一张照片,显示似乎是放在货物集装箱或船舱内的一个绿色管状物体。

  涉事船只搭载大约35名男性船员。马蒂内利说,检查过程中,“船长试图自杀,而且船员闹事”。巴拿马当局现扣押这艘船,拘押这些船员。

  朝鲜“沉默”

  一些军事分析师指出,国际间运输重型武器通常使用海运方式,而且一般会把军火器械拆分装运以逃避检查。

  朝鲜一直寻求发展核武器,2009年进行第二次地下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加强制裁,对向朝鲜武器出口作出特别限定。决议授权各国在必要时可对朝鲜船只实施检查。

  今年2月,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招致安理会更严厉制裁。

  到目前为止,朝鲜和古巴15日尚未回应巴拿马方面的说法。

  李良勇(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7/17/content_204417.htm?div=-1 report 3345 在巴拿马科隆的曼萨尼约港拍摄的被查获的疑似朝鲜军火船疑似导弹的货物巴拿马运河(资料图)巴拿马总统里卡多·马蒂内利15日说,巴方当天查获一艘从古巴驶往朝鲜、搭载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