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常州一化工厂半夜偷排 致小半城空气质量受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常州一化工厂半夜偷排 致小半城空气质量受损]

  中新网常州7月17日电(记者 唐娟)16日晚9点多钟,家住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不同方向的居民开始闻到空气中有极其刺鼻的味道。在群众的举报下,武进环保局开始连夜找寻污染源。17日,武进区政府回应称,据环保部门现场监测,与湖塘镇紧邻的牛塘镇漕溪村东风树脂有限公司,厂界臭气浓度超标6.75倍,并在其周边河道发现水面漂浮约200多米长油污带,散发阵阵恶臭。目前,该厂已被环保部门责令停产,武进环保局表示,将在进一步调查的基础上依法严处。

  16日晚间9点左右,在当地的一家网络论坛上,网友们开始热议空气中出现的怪味道。据网友的反映,在常州武进区政府所在的湖塘镇,开始出现难闻刺鼻的味道。有网友形容该味道像液化气,闻了让人恶心,感觉喉咙不适。参与讨论的人数多达千人,反映闻到类似味道的区域也越来越大。网友开始向警方报警,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据环保部门介绍,16日晚9点多钟,接到群众反映牛塘镇漕溪村废气污染问题,当晚21:25左右,值班人员赶到现场。由于化工气味影响区域较广,值班人员立即报告局分管领导。当晚22:00,由局分管领导组织8组17人分别开始彻查污染源,对常州市武进东风树脂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进行检查,发现常州市武进东风树脂有限公司废气处理设施擅自停运。经现场监测,常州市武进东风树脂有限公司厂界臭气浓度超标6.75倍,其他企业未见异常情况。常州市武进东风树脂有限公司周边河道水面漂浮约200多米长油污带,散发阵阵恶臭。

  针对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环保部门责令常州市武进东风树脂有限公司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立即停产,企业于当晚22:30停止投料,于23:50停止供热,并于7月17日凌晨2:40停产到位。

  据了解,针对群众反映河面漂浮化工物质的情况,环保部门已启动了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密河水水质监测,并采取吸油围挡、抛洒吸油粘等应急措施,对油污带进行了有效的控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7-17/5053947.shtml report 917 中新网常州7月17日电(记者唐娟)16日晚9点多钟,家住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不同方向的居民开始闻到空气中有极其刺鼻的味道。在群众的举报下,武进环保局开始连夜找寻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