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男两女结伙专盗古厝内古物被刑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两男两女结伙专盗古厝内古物被刑拘]

  中新网晋江7月17日电(庄凌龙 庄松树 卢辉龙)在福建泉州晋江、石狮一带,有一些历史悠久的古大厝,因至今仍保留着一些工艺精美、颇具艺术价值的木雕窗、古瓷器等古物,屡屡被盗贼“光顾”。

  晋江市公安局17日对外透露,该局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该犯罪团伙为两男两女,两名女犯罪嫌疑人为主犯,四人专门对古厝尤其是年久失修、无人看管的古厝下手,趁夜撬走古厝木雕或盗走古瓷器,涉案价值近8万元人民币。

  曾先生一家居住在位于晋江市内坑镇东宅村的一座古厝内。7月3日凌晨2时左右,睡梦中的曾先生突然听到门外有动静,遂起身走出门外查看。曾先生看到,一名女子拿着撬棍正在撬自家门楹上的木雕。

  “你在干什么?”女子听到曾先生的喊声,立即收手,迅速跳上一辆面包车逃走了。曾先生追出200百米远,还是让小偷逃跑了。

  曾先生发现,古厝墙壁上的一块木质雕刻不见了。“曾经有人出价18000元,我都不卖,现在竟然被偷走了,真对不住老祖宗啊。”

  晋江警方接警后,根据曾先生提供的车牌号线索,串并了近期发生在晋江市金井镇、石狮市凤里街道等地的多起古厝木雕、古瓷器被盗案。经过研判,警方发现落脚在晋江市池店镇、石狮市的两男两女有重大嫌疑。

  7月17日凌晨,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内坑派出所在石狮一租房内抓获31岁的河南籍犯罪嫌疑人刘某,在石狮一麻将馆内抓获42岁的安徽籍犯罪嫌疑人张某,又在晋江市池店镇抓获两名女主犯,即44岁安徽籍汪某及46岁安徽籍叶某。

  “四名犯罪嫌疑人里,除了刘某外均有盗窃前科。汪某和叶某曾伙同盗窃过古厝,知道古厝里面很多值钱的东西,但两人自认为力量单薄,便想找人合伙。”经办民警丁警官介绍,“张某曾向叶某借钱赌博,虽然钱输光了,但叶某认为张某讲义气并邀他入伙。而刘某则因为会开车被汪某邀请入伙。他们为了作案方便,还特意购买了一辆报废的面包车,随便找了块车牌就装上了。”

  经过审查,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在晋江市内坑镇、金井镇等地实施入室盗窃木雕案件4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7-17/5054501.shtml report 1027 中新网晋江7月17日电(庄凌龙庄松树卢辉龙)在福建泉州晋江、石狮一带,有一些历史悠久的古大厝,因至今仍保留着一些工艺精美、颇具艺术价值的木雕窗、古瓷器等古物,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