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环卫工被欠薪4个月:馒头挂面很难熬(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西安被欠薪4个月环卫工续:馒头挂面很难熬(图)]
正在清扫的环卫工人。 冀浩凡 摄
正在清扫的环卫工人。 冀浩凡 摄

  中新网西安7月17日电(冀浩凡)“4个月没见工资,让人很闹心。”西安市未央区的环卫工文师傅17日告诉记者,对于被拖欠四个月工资一事,昨日相关部门已承诺解决,“昨天说先补发一个月的工资,今天组织开会,希望能彻底解决”。

  16日,一条西安300多名环卫工人被欠薪4个月,部分人一天两顿馒头就热水的消息迅速引发热议。未央区宣传部称,欠薪是由于工作交接,手续不全所致,并非故意欠薪。但有网友质疑,政府部门之间交接工作却让环卫工四个月无钱可用,是否应当让管理更具有人性化,避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

  17日上午,蒙蒙细雨笼罩古城,位于北郊的未央区石化大道上,车辆川流不息,路面泥泞不堪,几个鲜艳的橘黄色身影正在忙碌。63岁的环卫工刘大爷站在路中央,吃力地捡拾车辆扔下的废品。“年纪大了,天天挂面、馒头,实在扛不住。”他告诉记者,被欠四个月工资,只能节衣缩食,又不敢“闹”,怕丢饭碗。“年纪太大,人家一直不想叫干”。

  “好多人家都靠这点工资糊口呢,这一欠薪,日子可太难熬了。”同样饱受欠薪困扰的汪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庭困难,老伴卧病在床,儿女也尚未独立,就依靠这点微薄的收入度日。“自从3月份以来就一直没发工资了,补贴也没有,经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只得四处筹借,现在就盼着工资救急。”

  64岁的文师傅所在的石化大道附近是几个大型煤场,每天除了吃饭和睡觉,他记不清在这段路上打扫多少次。“每天清晨四点就起床,一直忙到晚上六点半,回家连腰都直不起来了”。记者在现场看到,石化大道上来往的大型车辆很多,文师傅经常需要躲避车辆清扫道路中央的垃圾,十分危险。文师傅告诉记者,“今下午组织去开会,希望能把所欠薪金全部补上”。

  据悉,环卫工人们的窘境缘于政府部门之间的工作交接。今年3月,被欠薪的环卫工人所在的石化大道及附近24个村庄从沣东新城划归到未央区管辖,具体由新成立的六村堡街道办接管。由于街办刚刚成立,一些必要的审批手续没批下来,没有银行账户,无法给环卫工人们发工资。

  17日下午,西安未央区宣传部袁博向中新社记者透露,目前六村堡街道312名保洁员工资均已足额发放到位。(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3/07-17/5054664.shtml report 3012 正在清扫的环卫工人。冀浩凡摄中新网西安7月17日电(冀浩凡)“4个月没见工资,让人很闹心。”西安市未央区的环卫工文师傅17日告诉记者,对于被拖欠四个月工资一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