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律师称斯诺登将很快可离开机场中转区自由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律师称斯诺登将很快可离开机场中转区自由活动]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前律师阿纳托利·库齐利纳(Anatoly Kucherena)17日称,美国“棱镜”监控项目揭秘者斯诺登不排除申请加入俄罗斯国籍。在递交临时避难申请文件后,拿着俄罗斯移民局颁发的证书,斯诺登将可以离开机场自由活动。

  一直向斯诺登提供法律方面协助的库齐利纳对记者说,斯诺登不排除申请加入俄罗斯国籍的可能性。斯诺登告诉他,他不想离开俄罗斯去任何地方。斯诺登计划暂时留在俄罗斯。

  库齐利纳暗示说,斯诺登将很快可以离开舍列梅季耶沃机场中转区。

  他说,申请临时避难的过程很简单。斯诺登已向俄罗斯联邦移民局递交申请书,然后移民局将在今后7天内发给他一张证书,说明他递交的文件已经被接收。

  库齐利纳说,拿着俄罗斯政府颁发的避难申请证书,斯诺登将能够离开舍列梅季耶沃机场,自由前往其它地方。

  另据俄新网报道,库齐利纳认为,斯诺登获俄罗斯庇护的申请不会被拒。库切列纳补充说,目前斯诺登滞留于莫斯科舍列梅季耶沃机场的胶囊酒店。

  斯诺登16日在舍列梅季耶沃机场中转区递交了临时避难申请。库齐利纳说,斯诺登要求他继续提供帮助。库齐利纳说,他将免费帮助斯诺登这个世界上最有名的“逃犯”。

  他说,他很高兴带斯诺登参观莫斯科的美景,其中包括著名的地标建筑红场。

  斯诺登于6月初向媒体披露了美国情报部门搜集通信和电子通讯用户个人信息的“棱镜”项目,并于6月23日作为中转旅客从香港抵达莫斯科,此后一直滞留在莫斯科舍列梅季耶沃机场中转区。

  斯诺登15日向库齐利纳咨询了有关俄罗斯法律的一些问题。库齐利纳称,他向斯诺登解释了俄罗斯法律的复杂性,包括难民地位、政治避难以及临时避难。

  在库齐利纳的帮助下,斯诺登昨天(16日)正式向俄罗斯移民局递交寻求在俄临时避难的申请。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当天强调,美国立场清楚,斯诺登“不是人权活动家,也不是异议者”,涉及多项重罪,必须回美接受司法审判。

  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就斯诺登引起的俄美间分歧表示,俄美两国的关系比斯诺登事件更重要,并称已警告斯诺登不要损坏俄美关系。

  对于斯诺登向俄罗斯申请临时庇护一事,普京称,这是斯诺登自己的命运,也是他的选择。而俄罗斯有其国家利益,这其中就包括维护俄美关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7-17/5054726.shtml report 1140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前律师阿纳托利·库齐利纳(AnatolyKucherena)17日称,美国“棱镜”监控项目揭秘者斯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