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新玩具安全法将实施 检疫部门助企业应对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 [欧盟新玩具安全法将实施 检验检疫部门助企业应对]
  中新网广州7月17日电(郭军 陈滟)记者17日从广东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被称为有史以来最严格的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即将于本月20日开始全面实施。该项指令将对包括广东在内的中国玩具出口企业产生重大影响。目前检验检疫部门正采取多项措施协助企业积极应对。

  据介绍,2009年6月18日,欧洲议会和理事会通过了新的《玩具安全指令》2009/48/EC。该指令于当年7月20日开始生效,2011年7月20日起要求强制执行物理和机械部分。

  新指令与旧指令相比在适用范围与玩具定义、经营者的责任、合格评定程序、CE标志和警告标识、安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较大修改及扩充,指令中的条款由原来的16条增至57条。

  以在玩具安全要求方面为例,新指令在机械物理性能、电性能要求、化学性能要求、卫生要求等方面增加了大量新规定。例如对玩具产品的电性能要求,增加了有关激光、LED及其他类型辐射的安全要求。在化学安全方面,明确禁止、限制有毒有害化学物质从8种增加到85种,首次禁用亚硝胺类化合物(约300余种)和致癌、致基因突变、影响生育CMR类物质。迁移元素限制由以前的8种元素增加到19种。

  欧盟是中国玩具第二大出口市场,而中国60%的玩具出口来自广东。去年广东检验检疫局检验出口欧盟玩具12.2亿美元。今年前六个月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检验出口欧盟玩具金额4.73亿美元,同比增长2.4%。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对中国企业的影响正逐渐显现。在指令强制执行物理和机械部分的第二年,欧盟RAPEX-CHINA系统中玩具类产品通报共314起,同比增长13.7%,显示中国出口欧盟的玩具遭遇安全风险的几率大大提高。

  广东检验检疫局专家指出,新指令一方面增加了玩具出口生产企业原材料采购、检测、人力和生产设备等多项成本,另一方面,由于市场准入门槛提高,中小微企业产品更难进入欧盟市场,已经进入的也面临退出的压力。

  据悉,为应对欧盟玩具新指令的影响,广东检验检疫局正帮助企业加强了对新指令和相关标准的培训和跟踪,同时,积极推动与欧盟方面的交流,及时传递广东玩具企业的声音。此外,还增加了公共技术服务投入力度,积极帮扶中小微企业提升质量控制能力,提高产品整体质量水平。

  有关专家指出,要应对日益严格的玩具安全法规,中国玩具出口企业关键还是要实现转型升级,既要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同时又要调整出口战略,拓展新兴市场。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3/07/17/3245s4185639.htm report 1158 中新网广州7月17日电(郭军陈滟)记者17日从广东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被称为有史以来最严格的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即将于本月20日开始全面实施。该项指令将对包括广东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