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媒揭露国防军参与棱镜计划 政府称不是一回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德媒揭露国防军参与棱镜计划 政府称不是一回事]
  中新社柏林7月17日电(记者 黄霜红)德国媒体17日揭露,德国防军多年来参与美国“棱镜”窃听计划,但该国政府否认了这一说法,称北约在阿富汗使用名为“棱镜”的程序,但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同名计划不是一回事。

  《图片报》发表报道称,长期以来,驻守在阿富汗的国防军参与了美国“棱镜”窃听计划。该报声称收到一份2011年9月1日来自阿富汗的北约文件,在该文件中,北约指挥官对使用“棱镜程序”做出了具体指示,从2011年9月15日起,各指挥部可申请利用“棱镜”窃听电话联络及检查电邮往来。这份文件当时也送交到了德国驻军指挥官手中。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政府发言人萨伊伯特否认了这一说法。萨伊伯特称,国防军在阿富汗使用的程序虽然也被称为“棱镜”,但联邦情报局已经说明,这个程序不是已知美国“棱镜”窃听计划。

  联邦情报局当日向媒体发出的通知中称:“今天《图片报》报道中被称作"棱镜"的程序,和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棱镜"计划不一样。并且这个程序不属于机密范畴”。“联邦情报局不了解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窃听计划涉及的人名、范围以及程度”。

  国防部发言人向媒体解释,北约驻军在阿富汗有共同的安全信息库。为保障驻军安全,所有北约成员将有用的信息存于这个信息库中。这些信息包括可能出现的恐怖袭击、发生的事件、敌方行动等。从2011年起,该信息库中加入了名为“棱镜”的系统,不过该系统和美国“棱镜”计划无关,也不涉及德国公民的信息。

  但《图片报》的报道却显示,所有北约监听过的信息都直接送交NSA过目,并且联邦情报局还为北约直接提供过接受监听的电话号码,供其输入到NSA系统。国防部发言人也证实,只有美国人才有权进入这个“新的棱镜”项目,德国人无法直接进入系统。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有记者提问是否存在两个类似的、到目前为止不为外界所知的“棱镜”项目。政府发言人萨伊伯特不愿对此发表看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7-18/5054870.shtml report 954 中新社柏林7月17日电(记者黄霜红)德国媒体17日揭露,德国防军多年来参与美国“棱镜”窃听计划,但该国政府否认了这一说法,称北约在阿富汗使用名为“棱镜”的程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