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赌徒欠200万遭威逼 从波士顿爆炸得灵感制炸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林赵方
犯罪嫌疑人吉某自制的爆炸装置 本报记者 文稳翔 摄
犯罪嫌疑人吉某自制的爆炸装置 本报记者 文稳翔 摄
  本报咸阳讯(记者张林赵方)赌博欠了近200万,债主紧逼威胁,乾县男子吉某产生鱼死网破的念头,用高压锅填充火药制爆炸工具,随时准备与债主同归于尽。

  这起公安部督办的涉枪涉爆案件日前侦破,咸阳警方抓获吉某以及涉嫌包庇、贩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30余名,缴获自制爆炸装置2个、仿德国PPK手枪3支、子弹14发。

  用高压锅自制爆炸装置

  5月10日凌晨,群众报案,称看见吉某某从儿子吉某的女友畅某处取回一支手枪,并称吉某在西安租住的房屋还存有枪支和自制爆炸物。

  咸阳市公安局民警王警官介绍,当日上午在乾县吉某父亲经营的花炮店里,查获仿德国PPK手枪1支、子弹1发。

  随后抓获吉某的朋友余某(男,26岁),余某交代其前一晚曾和吉某在旅馆住宿,当时吉某开一辆租的黑色帕萨特轿车,随身携带手枪、长刀,车后备厢里还有两个爆炸装置。“当日在福银高速乾县出口将吉某抓获。”王警官介绍,查获仿德国PPK手枪1支、子弹6发,自制爆炸装置2个,礼花弹36枚及管制刀具、汽油等。

  “当时车里发现的两个爆炸装置,总重有22公斤,一个是用高压锅自制的,一个是用礼花弹发射筒自制的,都已填满火药、接好引线,引线上还分别绑了一个打火机,随时可引爆。”王警官说,现场民警当时吓了一跳,为防止爆炸,立即设置了警戒线疏散人群,调来排爆民警,经过近两小时的努力,拆解了爆炸装置。

  欠200万赌债后他买两支枪

  吉某交代,为躲赌债他常藏身在宾馆,今年4月中旬,在宾馆电视中看到了美国波士顿爆炸案的画面,诱发了他自制爆炸装置的想法。吉某称,火药均为烟花弹火药,他先从泾阳买来高压锅,又在富平买了两箱烟花,拆解了一箱烟花将里面的火药倒出来装在爆炸装置里。

  据吉某交代和相关人员证实,2011年10月至2012年11月期间,吉某频繁参赌,欠了近200万的赌债,由于债主紧逼,四处躲债的他产生与债主同归于尽的念头。

  吉某交代,为赌博防身,也为预防被讨债人抓到,2012年4月在乾县从杨某处1万元购买第一支枪,第二支枪是今年4月17日通过朋友余某,在武汉从王某(公安部B级逃犯)处以1.5万元购得,同时购买8发子弹。

  目前,吉某、杨某、余某、王某等均已被警方抓获。咸阳警方同时打掉了在全国多省市出售管制刀具、仿真枪的一个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30余名。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hsb.hsw.cn/2013-07/18/content_8504238.htm report 1730 犯罪嫌疑人吉某自制的爆炸装置本报记者文稳翔摄本报咸阳讯(记者张林赵方)赌博欠了近200万,债主紧逼威胁,乾县男子吉某产生鱼死网破的念头,用高压锅填充火药制爆炸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