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1岁小伙溺水 旁边游泳者未施救惹争议(图)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打捞溺水小伙
打捞溺水小伙

  昨天下午4点多钟,泰兴市姚王镇城东工业园区的人工湖里,21岁的小伙子小顾游泳时不幸溺水,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打捞上来。与小顾同去的还有4位朋友,他们称自己都不会游泳,看到小顾溺水时,曾经向两个正在游泳的男子求助,但两人一开始无动于衷,过了近一分钟才“用脚踩了踩”,然后就离开了。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尹有文 文/摄

  4名“旱鸭子”看着同伴沉下去

  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湖边围着许多群众,家属、民警、消防队员和附近村民正在湖里打捞寻找。

  附近村民介绍,人工湖去年开挖,占地大约10亩。“最深的地方有6米。”一位村民介绍,他亲眼见到过一根6米的杆子全部戳到水面以下。从上个月开始,每天有许多人到湖里游泳。“这里是工业园,很多都是工厂里的外地人。”一位村民说。记者绕湖走了一圈,没有看到任何禁止游泳的警示标志。

  19岁的小芮介绍,昨天下午,他和小顾,还有另外3个朋友,一共5个人准备到游泳馆里游泳,“小顾非要到人工湖来,说这里干净。”

  小芮说,他们5个人其实都不会游泳,但小顾说他会游,脱了衣服下了水。小顾下水后,小芮等4个人都在岸上看着。小顾开始在浅水处玩了一会,玩了大约10分钟,小顾开始仰泳,这时就眼睁睁地看着他沉了下去。

  旁边“会水者”被指见死不救

  小芮说,小顾刚刚沉下水时,旁边有两个30多岁的男子在游泳。“距离小顾也就1米多。”小芮说,当时4个人在岸上很着急,恨不得自己下去救人,但不会游泳,大家都不敢贸然下水,便向两个游泳的人求助。“我们喊赶紧救一下,但两个人无动于衷。”小芮说,小顾还浮上来过,但两人说救不到了。“我们当时恨不得跪下来求他们。”过了近1分钟,两个人才游到小顾沉下去的地方用脚踩了踩,说找不到,然后就上岸走了。

  小芮回忆,两个人的水性不差,当时他在岸边观察过,其中一个人能潜水40多秒。“他们当时去救的话,小顾应该没事。”小芮说。

  小芮介绍,两个游泳者都是外地口音。记者在周边试图找到两个游泳者,但走访了一圈,没能找到。

  记者找到了一位现场目击村民。她介绍,当时她看到好几个年轻人一起来的 ,至于怎么下湖的就不知道了。“湖里的孩子喊救命的时候,岸上也有人在喊。”村民介绍,当时湖中确实有两个外地人在游泳,但两个人都在水浅的地方。

  村民说,年轻人喊救命后,外地人下去探了探,说水流很急,不敢下去。

  律师观点

  应该倡导正义的价值观

  江苏博诚律师事务所律师徐然表示,目前,我国法律并没有直接规定“见死不救”应当承担何种民事责任,很多人认为见死不救只是道德问题,不能上升到法律责任层面。但是,公民应该以人为本,追求一种公平、正义的价值目标,倡导正义的价值观。徐然同时表示,这起事件中,下湖游泳的已经是成年人,有足够的危险认知,应当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

  类似事件

  见死不救,间接故意杀人被拘

  5月18日,浙江台州玉环男子张某带着两名儿童上山摘杨梅,不料半路出了意外,怕出手救人会被家属讹钱,水性不错的他,竟然眼睁睁看着两孩子溺亡。张某觉得,孩子是自己掉下去的,自己没有责任。警方表示,张某带他们出去玩,有看护照顾他们的义务,更何况出事的水坑不算深,张某又会游泳,有能力去救这两个小孩,可结果张某却见死不救,构成了“间接故意杀人”。张某也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拘。

  救人者放手自保,赔偿5万元

  7月7日,当同游女伴不慎落水之后,四川男子吴波奋力潜水救援,却因落水女孩挣扎、过重等原因被迫放手。女孩溺水身亡后,经派出所民警协调,吴波赔偿5万元。吴波事后表示,当时如果不放手,自己也会被拉下去。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07/18/content_281203.htm report 2318 打捞溺水小伙昨天下午4点多钟,泰兴市姚王镇城东工业园区的人工湖里,21岁的小伙子小顾游泳时不幸溺水,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打捞上来。与小顾同去的还有4位朋友,他们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