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广东公务员赌博被抓 领导“威胁”警方放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饶德宏 刘辉龙 史晓然 李佩珊
  南都讯 政府公务人员涉赌被抓,分管党委委员干涉司法捞人?一封源自天涯社区的举报信在东莞市黄江镇闹得沸沸扬扬。昨日,黄江纪委向南都记者证实,黄江确有两名公务员因涉赌被抓,事发后也确有分管党委委员过问此事,不过这种过问仅限于上级对下级生活情况的过问,与干涉司法无关。

  举报信:领导扬言让民警小心警服

  举报信最早于本月11日上午出现在天涯社区东莞版,帖主自称是黄江的一名基层民警。帖主在举报信中称,本月7日晚,该局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在黄江玉堂围村某火锅店二楼查获一宗赌资巨大的赌博案,并当场抓获四名涉赌人员。四名涉赌人员中有两名是在任的黄江政府公务人员,分别是黄江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李任创以及黄江窗口收费办副主任袁国雄。

  帖主称,该案发生后,黄江政府领导非但没有严肃处理此事,反倒给了黄江公安很大压力,各种口头威胁,要求黄江公安立即放人,其中又以黄江政府分管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的党委委员莫永康为甚。据帖主称,莫永康曾直接找到黄江分局郑副局长要求放人。黄江公安原本决定给予两名涉赌公务员治安拘留十五天的处罚,可在莫永康的不断施压下,最终只拘留了五天。帖主称,事后,莫永康还要求黄江公安对该案销案不留案底,并扬言要办案民警小心自己的警服。

  两名涉赌公务人员已被停职

  昨日,南都记者电话联系了上述两名被指涉赌公务人员,李任创回应了此事,袁国雄则直接挂断了电话。

  李任创证实,本月7日晚,其与几名朋友在火锅店吃饭,大家相谈甚欢觉得余兴未了,就想着找个茶庄接着聊,期间有朋友提出不如玩玩麻将,谁赢了谁请喝茶,于是一帮人就坐下打麻将,结果被警察抓个正着。李任创被拘五天,现已被放出。对于黄江公安的处罚,李任创表示没有意见,他自称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目前正在写检讨。至于举报信中所说的党委委员干涉司法,李任创没有回应。

  随后,南都记者致电黄江镇纪委书记温泉华。温泉华确认黄江政府日前确有两名公务人员因涉赌被抓。温泉华还表示,黄江政府现已暂停了两名涉赌公务人员的职务,目前黄江纪委正在组织材料向东莞市纪委汇报此事,关于两名涉赌公务人员未来的处置还有待东莞市纪委最终决定。

  纪委回应

  领导确有过问 属于正常的上级对下级生活情况的关注

  温泉华介绍,根据黄江纪委调查,该起涉赌案的赌资为3850元,黄江公安在查获该案的第一时间即对涉赌人员作出治安拘留五天的处罚决定,期间确实有黄江党委政府领导打电话过问过案情,不过这种过问仅限于对案件本身的咨询,属于正常的上级对下级生活情况的关注,与干预司法无关。黄江公安作出治安拘留五天的处罚亦属于正常的司法处罚范畴,不存在迫于压力从轻处理这一说法。 采写:南都记者 饶德宏 刘辉龙 实习生 史晓然 李佩珊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7/18/content_1897878.htm report 1458 南都讯政府公务人员涉赌被抓,分管党委委员干涉司法捞人?一封源自天涯社区的举报信在东莞市黄江镇闹得沸沸扬扬。昨日,黄江纪委向南都记者证实,黄江确有两名公务员因涉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