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进行多次核试验 被扣船只曾多次遭检查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朝鲜进行多次核试验 被扣船只曾多次遭检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巴拿马《星报》引述专家的分析称,每年有不计其数的货轮通过巴拿马运河,但只有其中的极少数会被搜查,因为运河收入对于巴拿马来说是一大经济支柱,所以如果不停对过往货轮进行检查无疑将影响通行船只数量,对该国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加之此次事件涉及古巴和朝鲜,为此,极有可能是美国施加了压力,并提供该货轮运载有非法物品的情报。

  由于朝鲜近年多次进行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已分别于2006年、2009年及今年3月通过相关决议对朝鲜实施制裁,其中包括禁止朝鲜供应或出口导弹物资,若此次货船所携带可疑物资由巴拿马当局检验并最终证实确为导弹零件,朝鲜则违反了上述决议。

  面对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猜测,朝鲜选择闭口不言,截至记者发稿时,朝鲜官方和主流媒体均未正面对此事予以回应。朝鲜一直以来并不接受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决议,多次发表声明对决议进行严厉谴责和“全面反驳”,并认为决议是美国对朝敌视政策操控联合国安理会的产物。

  16日,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一篇题为《“朝鲜导弹威胁论”背后的阴险用心》的评论,为朝鲜导弹力量进行辩护,称其是“粉碎美国根深蒂固的敌朝核恐吓”以及捍卫国家主权和人民安全的正义的自卫手段。评论里提到,只要不侵犯朝鲜,朝鲜的导弹便对任何人均不构成威胁。这篇文章的出现似乎配合了巴拿马被扣货船事发时机,可谓“恰到好处”,似乎在为运送导弹做出舆论支持。

  这次巴拿马运河事件也并非朝鲜货船历史上首次被怀疑载有违规物资。2011年,美国曾派出军舰在上海外海拦截一艘从朝鲜出发悬挂有伯利兹国旗的货船,理由为货船计划驶往缅甸并极有可能装载了与导弹相关的物资,双方对峙过久致使这艘货船最终返航回到朝鲜。2009年,印度拦截一艘与此次巴拿马运河所扣货船一样载有红糖的朝鲜货船进行搜查,却并未发现任何核武器相关零件或材料。同年,美国追踪被怀疑载有武器的朝鲜货船“江南”号半个月时间,也曾引发世界轰动。

  这次被查扣的“清川江”号,过去也曾多次被查。英国《每日邮报》称,“清川江”号有涉嫌贩运毒品和弹药的记录。英国劳氏情报机构称,这艘船龄34年的“清川江”号在平壤的清川江船务公司注册,经常因未申报而被扣留进行安全检查。该船2010年在乌克兰被扣留,2009年在索马里海岸400英里外遭到海盗攻击,并在叙利亚港口城市塔尔图斯被勒令停靠,塔尔图斯是俄罗斯海军基地之一。

  【环球时报驻墨西哥、朝鲜、韩国、日本、英国、德国记者 姜波 程维丹 王刚 李珍 孙微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胡锦洋 陈一】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43653.html report 118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巴拿马《星报》引述专家的分析称,每年有不计其数的货轮通过巴拿马运河,但只有其中的极少数会被搜查,因为运河收入对于巴拿马来说是一大经济支柱,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