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视察石垣岛向中国示威 自卫队将先发制人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安倍视察石垣岛向中国示威]
  叫嚣绝不“退让一步”

  【时事社东京7月17日电 】17日上午,正在冲绳县进行参院选举游说的安倍晋三首相,到访该县石垣市的石垣岛。在中国政府船只反复入侵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周边日本领海的背景下,他登上负责当地海域的石垣海上保安部巡逻船,听取关于警备状况的介绍。他激励海上保安厅人员说:“诸君尽力于领海警备之举值得高度赞扬。我决心继续引领诸君,坚决守卫国民的生命与财产,以及我国的领土、领海和领空。”

  这是1972年冲绳回归以来,现任首相首次到访石垣岛。据认为这是为了牵制中国加强对尖阁诸岛主权的主张。

  关于中国政府船只在尖阁周边的动向,首相表示:“当前,针对我国领土、领海和主权的挑衅仍在继续。我国领海警备的环境正越来越严峻。”在此后于石垣市街头演讲时,他强调:“无论是从历史还是国际法来看,尖阁诸岛无疑都是日本固有领土。我们不会考虑退让一步。”

  随后,他前往冲绳县宫古岛市的宫古岛,视察了担负监视东海领空责任的航空自卫队宫古岛分屯基地。

  【共同社东京7月17日电 】为参院选举拉票而前往冲绳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上午来到石垣市,激励负责尖阁诸岛周边海域警备工作的石垣海上保安部职员称:“我已下定决心站在各位队伍的前头,坚决守护国民生命财产以及我国的领土、领海、领空。”

  首相在选举期间前往离岛的做法实属罕见。此举似乎意在鲜明展现加强岛屿防卫的态度,同时制约中国。

  安倍当天登上停靠在石垣市的巡逻船“石垣号”,听取职员有关活动情况的报告,之后他向职员们表示,“去年9月(日本政府)获得尖阁诸岛所有权后,中国公务船等频繁接近或徘徊在尖阁诸岛周边海域,领海警备形势的严峻性增加”,强调海保工作的意义,要求职员们坚持不懈实施警戒。

  【日本《每日新闻》网站7月17日报道】17日,安倍晋三首相视察位于石垣市的石垣海上保安部。石垣海保隶属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管辖中国和台湾均声称拥有主权的尖阁诸岛。安倍首相激励海保工作人员:“我决心站在各位的前头,坚决捍卫我国领土、领海和领空。”

  安倍首相在全国街头演讲中呼吁“捍卫日本的领土和美丽的大海”,可以认为视察石垣是其中一环,不过这可能对中国造成刺激。安倍下午访问了宫古岛市,并激励负责东海领空巡逻的航空自卫队宫古岛分屯基地队员。

  对华示强拉抬选情

  【日本《朝日新闻》7月17日报道】安倍晋三首相访问与尖阁问题相关的石垣岛,目的是牵制中国。

  在中国一再侵入尖阁诸岛周边领空和颁海的背景下,首相很早以前就表示希望能前往石垣岛鼓励海保队员。

  然而,首相访问石垣岛的效果还不仅如此。外务省干部指出:“日本首相前往石垣岛鼓励海保队员,是向中国发出的信号。”安倍这样做也是为了表明选举后在尖阁诸岛问题上的方针不会改变。

  首相的亲信非常坚定地表示:“如果安倍政权有望至少维持3年,那么中国将不得不以长远的眼光来与日本接触。”

  【日本朝日电视台网站7月17日报道】在中国公务船反复侵犯尖阁诸岛领海的背景下,安倍首相访问冲绳县石垣岛,并视察负责值勤巡逻的海上保安部,意在何处?

  安倍破例访问石垣岛,将对和日本存在尖阁问题的中国发出强烈信号。针对中国,安倍谴责其试图通过武力控制尖阁,并未放弃强硬姿态。

  安倍身边人士胸有成竹地表示:“如果安倍政府有望长期执政,中国将不得不妥协退让。”不过公明党称“也要做外交努力,开展冷静对话”。

  在野党方面,民主党表示“应进一步谋求沟通意见”。共产党、社民党、生活党和绿风党也要求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日本维新会呼吁加强对尖阁诸岛的实际控制,大家党提出要在国际社会开展宣传工作。

  在此次参院选举中,可谓安倍政府“阿喀琉斯之踵”的对华外交政策,将和经济政策一道接受选民审判。

  【香港《苹果日报》网站7月17日报道】日本参院周日将举行改选,笃定带领执政自民党大胜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前往距钓鱼岛最近的宫古岛和石垣岛视察,宣示捍卫西南诸岛的决心,从而向中国示威。

  冲绳在这次参院改选中只有一个当选名额,对整个选情影响不大,但安倍竟亲到冲绳为自民党候选人拉票,甚至到宫古岛和石垣岛视察,凸显他此行并非出于选战需要,而是出于政治需要,就是展现安倍政权和自民党在保护西南诸岛和钓鱼岛的强硬姿态,为自民党的选情打上一剂兴奋剂。

  中日过去一年在钓鱼岛多次出现军机和船舰对峙事件,影响两国关系,安倍视察钓鱼岛附近两个岛屿,是要在领土和历史问题展现一种强硬姿态,在当前日趋右倾保守化的政治社会氛围下,有助赢得更多右翼和保守派选民支持。

  宫古岛和石垣岛分别距离钓鱼岛160公里和170公里,宫古岛和冲绳之间的海域更是中国海军进出西太平洋的必经之地,极具战略价值。

  自卫队将先发制人

  【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16日报道】题:日本防卫大臣说日本将加强防务为应对东亚正在变化的安全形势,日本政府正在制定长期防卫指导方针,准备令自卫队发挥更重要的新作用,例如对入侵者发动先发制人式打击,并创建一支部队专门保护日本的岛屿和海岸线。

  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今天在接受《华尔街日报》

  采访时说:“我们面临的国家安全环境不断地发生变化,但是我想说过去几年的变化尤其巨大。我们的设备需求和目标也相应发生了变化,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修改防卫指导方针。”

  就在小野寺发表这番讲话前,日本上周刚刚发布国防白皮书。

  这份白皮书使用了比以往更坚定的语言,而且更多地强调需要保持警惕,以应对日本国家安全面临的更大威胁。

  目前正在讨论的一项最具争议的新政策就是让日本自卫队有能力对敌人的战略基地进行先发制人式打击。根据日本的和平宪法,从严格意义上说,自卫队的作用仅限于自卫。

  小野寺说,另一个提升日本军力的做法是在自卫队下创建一支类似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部队,因为日本必须保护自己广大的海域。

  过去一年中,随着与中国就东海一系列无人居住的小岛的争吵升级,日本在美国军队的指导下增加了加强海岛防御技能的军事演习。6月份,自卫队的1000多人参加了一次规模空前的日美联合演习,学习两栖作战战术。

  【共同社东京7月17日电 】日本防卫省消息人士17日透露,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计划29日起访问奥地利。

  鉴于中国的海洋活动日益活跃,小野寺希望会晤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领导人,为构筑亚太争端预防机制寻求借鉴。

  【共同社东京7月16日电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6日在记者会上,就中国军舰14日通过北海道宗谷海峡表示“考虑到首次发生这一情况,正在关注相关动向”,表示将继续对中国军舰扩大活动范围保持警惕。

  防卫省发言人辰己昌良也在记者会上表示担忧,中国军队“将进一步扩大活动范围并更加常态化,将进行万全的警戒监视”。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6日报道】日本政府将在被认为有风险的地区加强军事实力。

  日本正考虑在冲绳边野古部署一支新部队,在该地进行训练,并与驻施瓦布军营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紧密合作。这支新部队负责在面临外来威胁时保护日本领土,以及率领日本其他地区的支援部队。

  日本认为中国对钓鱼岛的威胁已达到前所未有的地步,因此将推进这一部署。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18/c_125025597.htm report 3398 叫嚣绝不“退让一步”【时事社东京7月17日电 】17日上午,正在冲绳县进行参院选举游说的安倍晋三首相,到访该县石垣市的石垣岛。在中国政府船只反复入侵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