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头盔漏水 太空行走被紧急中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头盔漏水 太空行走紧急中断]

    中新社休斯敦7月17日电(记者 王欢)美国宇航局(NASA)证实,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16日按计划进行本月第二次出舱任务时遇到意外,其中一人宇航服头盔漏水,太空行走仅进行了1个多小时便被迫中止。该名宇航员已安全返回空间站,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美国宇航员克里斯·卡西迪(Chris Cassidy)与意大利宇航员卢卡·帕尔米塔诺(Luca Parmitano)当天出舱进行太空行走,完成空间站的部分维修与安装工作,原计划需6.5小时。

  但92分钟后,帕尔米塔诺向休斯敦约翰逊航天中心地面控制组报告说,“我的头湿了,而且感到水在增加。”这些失重环境下如气泡般的液体随后流到了他的眼睛、耳朵上,鼻子和嘴巴也都被打湿,使他看不清也听不见。这是帕尔米塔诺的第二次太空行走,一周前他刚刚成为意大利太空行走第一人。

  经过快速评估后,美国宇航局决定结束这次太空行走,并要求帕尔米塔诺立即返回空间站。卡西迪在空气阻隔舱内密切关注着通信系统失灵的同伴,并告诉指挥中心,“他听不见,看起来有些痛苦,但还好。”

  美国宇航局负责太空行走的官员卡琳娜·埃弗斯利(Karina Eversley)向媒体表示,“这样的情况非常糟糕,容易造成宇航员窒息或溺亡。我们以前从未遇到过类似问题。”

  当帕尔米塔诺在其他宇航员帮助下脱掉宇航服时,里面已经积了1至1.5升水,大部分都集中在他的头盔内。所幸,漏水问题没有危害帕尔米塔诺的健康。“他做了非常出色的工作,在如此危机中保持冷静地回到了空气阻隔舱!”卡西迪事后如此评价他的同事。

  头盔漏水可能来自宇航服的饮水袋和冷却系统等。美国宇航局正在进一步核查泄露原因,已初步排除水袋漏水的可能性,他们怀疑问题出在冷却系统上。帕尔米塔诺也表示,头盔中的水尝起来不像正常的饮用水。

  美国宇航局表示,出舱安装和维修任务并不紧急,所有宇航员和国际空间站目前没有任何危险。

  埃弗斯利强调,“太空行走是载人航天计划中的关键部分,可以做一些惊人的事情。当然,所有的航天飞行都具有风险。”

  此次被中止的任务,是国际空间站历史上第二短的太空行走。最短的太空行走纪录诞生于2004年6月,美国宇航员迈克·芬克(Mike Fincke)的氧气瓶气压出现问题,那次舱外活动仅持续了14分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7-18/5054978.shtml report 1168    中新社休斯敦7月17日电(记者王欢)美国宇航局(NASA)证实,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16日按计划进行本月第二次出舱任务时遇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