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因中国增长放缓惴惴不安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世界因中国增长放缓惴惴不安]

    【日本《朝日新闻》7月17日文章】题:各国对中国风险惴惴不安“中国风险”在世界激起波澜。如果以不透明金融系统为基础的“泡沫”陷入失控,其影响将难以估量。19日起在莫斯科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可能也将对此开展讨论。

  中国经济增速在二十国集团中也属较高水平,并一直起到拉动全球经济的作用,不过由于其金融系统存在被称作影子银行的不透明领域,不安正在加剧。

  这种以影子银行为媒介的投资项目大部分原本是拿不到正规银行贷款的,所以存在无法收回的可能性。国际社会指出,最糟糕的情况是引起金融系统动荡。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强调,政府重视影子银行和地方债问题,称正在调查。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也努力消除外界的担忧,称对影子银行也可以有效地监管和掌控。

  另一方面,一名金融相关人士指出:“受政府打压影子银行影响,国内可能出现惜贷现象。”这名人士称,可以预计,靠影子银行融资的项目资金链将断裂,将不断有企业破产。

  亚洲开发银行16日将今年和明年中国经济实际增长率的预期均下调0.5个百分点,分别下调至7.7%和7.5%。亚行指出,受中国政府加强对影子银行的监管影响,国内投资可能钝化。亚行认为,中国经济减速将长期化。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布雷纳德15日在华盛顿演讲时称:“(中国的)新领导班子面临复杂的问题。”他透露,二十国集团将就中国经济交换意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部主任奥利维耶·布兰查德也指出,世界经济面临的第一大新风险是中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布兰查德警告称,大批资金此前通过影子银行涌入了中国经济,“中国的政策责任人面临艰难的选择”。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将在二十国集团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上就现状做情况说明,但能否让与会国吃下定心丸是个未知数。

  【日本《每日新闻》7月17日社论】题:中国经济减速是对改革考验的开始中国经济出现了重大的转折点。在增长减速的情况下,中国能否平缓纠正遗留的货币扩张和过剩投资的问题,已成为令人关注的焦点。如果中国的努力失败,不仅其自身会遭到沉重打击,世界经济恐怕也将遭受震动。

  作为世界经济的支柱,中国经济要做好承受痛苦的心理准备,从规模优先转向质量优先。各国政府、央行和企业都需要认清这一新的现实,并准备好应对之策。

  【德国《商报》7月16日文章】德国经济界以担忧的眼光观察着这场大型试验,毕竟德国企业向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投入了巨额资金并依赖于后者的需求。“世界必须适应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德国工商大会总干事马丁·万斯莱本说。尽管充满担忧,但大多数企业预计在华业务仍能良好运转。“但如果经济增速不足以继续保证提高广大人民的生活水平,情况就会比较危急。”

  万斯莱本说。

  【印度《商业旗帜报》网站7月16日报道】由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对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形成抑制,印度可能从中成为受益者。据分析人士介绍,鉴于印度决心抑制卢比贬值,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下行趋势将对印度有利。印度的金属和原油需求依赖进口。

  随着中国经济增速逐月放缓,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下跌。自今年4月以来,大多数金属的价格跌幅达到6%到l9%。中国的需求放缓是原因之一,但美元走强也导致了价格下跌。

  印度分析师格纳纳塞卡尔·蒂亚加拉詹说:“由于存在供应过剩问题,未来几个月大部分工业原材料的交易价格可能会走低,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新兴市场国家的整体经济活动也在放缓。”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18/c_125025900.htm report 1861    【日本《朝日新闻》7月17日文章】题:各国对中国风险惴惴不安“中国风险”在世界激起波澜。如果以不透明金融系统为基础的“泡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