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沙市发放首批身份证居住证 78人成新三沙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段欣毅 李学山
原标题 [三沙市发放首批身份证居住证]
2013年7月17日,三沙市副市长冯文海代表市政府宣布发放三沙市首批身份证、居住证。 人民网段欣毅 摄
2013年7月17日,三沙市副市长冯文海代表市政府宣布发放三沙市首批身份证、居住证。 人民网段欣毅 摄
首批领到居住证的三沙市居民向记者展示以永兴岛为主体图案的三沙市居住证样式 人民网段欣毅 摄
首批领到居住证的三沙市居民向记者展示以永兴岛为主体图案的三沙市居住证样式 人民网段欣毅 摄
首批由三沙市公安局签发的身份证发放到居民手中,此前居民身份证的签发机关为西南中沙办事处公安局 人民网段欣毅 摄
    首批由三沙市公安局签发的身份证发放到居民手中,此前居民身份证的签发机关为西南中沙办事处公安局 人民网段欣毅 摄

  “很幸运成为首批‘新三沙人’。”今天(17日)下午,首批三沙市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发放仪式在三沙市首府永兴岛永兴广场举行,在永兴岛上居住了24年的渔民林明芳拿到具有特别意义的第一张身份证后心情十分激动,迫不及待地向记者展示自己的“新身份”。

  三沙市本次共发放居民身份证10张、流动人口居住证68张。该市副市长冯文海表示,此次发放三沙市居民身份证、居住证解决了三沙市居民和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实际问题,同时也是三沙市进一步规范人口管理,创新社会管理,保障公民合法权益,彰显主权、打造主权三沙的重大举措之一。



  据介绍,首批领到三沙市居民身份证的10人中,包括2名渔民、5名干部职工、3名部队随军家属。68张流动人口居住证的持有者,包括市领导8人、干部职工14人、居委会25人、双管单位19人、施工单位2人。今年50岁的冯明芳说,他在1989年跟随在海南省西南中沙群岛办事处母亲将户口迁至永兴岛后,尽管也获得了身份证,但由于历史原因,未能进入全国公安机关户籍管理系统,因此给他到外地出行、旅游等方面带来了较多不变,今天发放的三沙市居民身份证就解决了这一问题,这让他非常高兴。

  “这既是三沙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好事,也是三沙市委、市政府本着‘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服务理念,坚持建设‘主权三沙、幸福三沙、美丽三沙’的奋斗理念,大力加强社会管理的一件大事。”三沙市副市长冯文海说,虽然首批发放两证的数量不多,但却意义重大、可喜可贺。两证的发放标志着该市公安机关对户籍、人口管理已步入正常的管理轨道。

  冯文海表示说,三沙是在西南中沙人民的期盼下,带着全国人民的祝福,在全世界人民的瞩目下设市的,三沙设市肩负着彰显主权的特殊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此次发放三沙市居民身份证、居住证解决了三沙居民和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实际问题,同时也是该市进一步规范人口管理,创新社会管理,保障公民合法权益,彰显主权、打造主权三沙的重大举措之一。

  据悉,在首批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发放后,三沙市还将加快工作进度,逐步将发放工作覆盖到西沙群岛其他居民点。(记者 段欣毅 李学山)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3-07/18/c_125026132.htm report 3839 2013年7月17日,三沙市副市长冯文海代表市政府宣布发放三沙市首批身份证、居住证。人民网段欣毅摄首批领到居住证的三沙市居民向记者展示以永兴岛为主体图案的三沙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