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研发转基因香蕉 猪吃了可预防“神秘猪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研发转基因香蕉 猪吃了可预防“神秘猪病”]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喂猪吃香蕉,有些怪;但吃了就不会生病,倒是很神奇。台湾大学研究团队把猪生殖与呼吸综合症(PRRSV)病毒基因接种到香蕉细胞,成功研发出基改香蕉(转基因香蕉),直接当成口服疫苗,猪吃了可以预防仔猪感染俗称神秘猪病或蓝耳病的PRRSV。

  这项研究成果是成功利用香蕉研发动物口服疫苗的全球首例,日前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植物生物技术杂志》,引起国际瞩目,向台湾研究团队探询利用这项研究成果研发人类疾病植物性口服疫苗的可能性。

  PRRSV近年严重感染猪群,在欧美及世界各地造成严重经济损失,目前仍无有效疫苗能控制神秘猪只感染蓝耳病。

  黄鹏林与郑谦仁的研发团队把蓝耳病毒基因植入香蕉细胞,再筛选出可以表达蓝耳病毒基因的幼苗,培育出可诱发免疫功能的基改香蕉口服疫苗。基改香蕉树的香蕉可以诱发猪只免疫反应,树茎和香蕉叶也具有相同功效。

  黄鹏林透露,目前已取得两岸及美国专利,未来将可广泛应用于解决其它如牛、羊等动物性病毒性疾病,估计光在大陆市场,至少可创造50亿元商机。

  他强调,香蕉口服疫苗对哺乳类动物具有免疫效果,未来可广泛应用解决其它动物病毒性疾病,他预估,不出10年就可应用在人类疾病预防治疗,例如肝炎、流感及禽流感等流行性疾病,改写医疗历史。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7-18/5055689.shtml report 726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喂猪吃香蕉,有些怪;但吃了就不会生病,倒是很神奇。台湾大学研究团队把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