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一公交司机聊微信开车两不误 乘客惊呼揪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张家口一公交司机聊微信开车两不误 乘客惊呼揪心]

    中新网张家口7月18日电(谭地 魏航)7月16日,网友“名字起得很纠结”通过张家口贴吧反映,7月13日上午9点左右,他乘坐一公交车回家,发现该车女司机边开车边聊微信,让乘客心惊胆战。他留言称,“那车开得那叫一个让人揪心啊!”

  从网友提供的图片看,该女司机在驾车途中,右手操纵方向盘,左手拿着手机在与人微信,眼睛时不时还看向手机屏幕。这样高难度的开车技术,让乘坐该公交车的乘客们心有余悸。

  17日,记者采访了该当事女司机罗欣欣。罗欣欣承认,那天因为堵车,她的确通过微信和前后车司机在聊路况,想通知一下本线路的司机,当时根本没意识到自己聊微信会造成多严重的后果,现在觉得很后怕,幸好没有出现事故,非常后悔当时的行为。

  张家口市公交总公司营运八分公司经理齐根志说,昨天下午,分公司得知此事后,立即叫停该女司机,当即决定让其停职待岗,参加违章培训学习。并以此次事件为典型事件在全公司进行通报,警示全体职工引以为戒。同时加强对公交司机安全行车的稽查力度,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张家口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李郁清17日介绍,该公司对行车安全非常重视,制定有《行车安全管理条例》,要求公交车驾驶员驾车时不允许使用手机,违者不但要对其进行经济处罚,而且要待岗参加违章培训学习。

  李郁清说,该公司要求,每个车队每天在上车前、午休中都要强调纪律安全问题;同时,公司每年还组织两次大型安全培训,规范司机们的开车安全意识。此外,每天会下派稽查处的同志,检查各位公交司机的安全行车状况,填写《公司营运车辆违法路检路查表》,一旦发现有违规行为的,立即进行严肃处理。李郁清表示,但尽管如此,还是出了问题,实属不应该。

  李郁清称,张家口市公交总公司下属8个分公司,共有司机735名,517部车,分跑28条线路,担负着全市百姓的出行任务,公司决定以此为教训,在全系统进行培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18/5057023.shtml report 966    中新网张家口7月18日电(谭地魏航)7月16日,网友“名字起得很纠结”通过张家口贴吧反映,7月13日上午9点左右,他乘坐一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