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购虚拟可乐救助重病女孩 已售出超29万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煜 许兰
原标题 [网友购“虚拟可乐”救助重病女孩]
患病的女孩白雪网络图片
患病的女孩白雪网络图片
实习生 许兰 记者 王煜 报道
实习生 许兰 记者 王煜 报道

  7月8日,微博上出现了一张照片,一个女孩,手举着一张“绝不放弃!我叫白雪! ”的纸牌,照片里是一张苍白的、与年龄极不相符的脸。看到这个花季女孩正在遭受病痛的折磨,却因没有治疗费而不得不面临死亡,一场爱心活动正在发起。网友虚构“白雪可乐”传递爱心,截至今天上午,销量从此前的84000多瓶增加到29万多瓶,而且这个数字正在飞快的上升着。

  在爱心善款的资助下,白雪得以重回医院接受治疗。昨天下午,白血病女孩白雪就要进舱,但高烧41度一直不退,无法接受采访。我们采访到了“白雪人道救助”团队的志愿者,也是“白雪可乐”的发起人黄伟夫。

  虚拟“白雪可乐”,善款接受监督

  记者:您是怎么知道白雪的病情的?

  志愿者黄伟夫:就是通过网络,在微博上一个很偶然的机会看到了她的微博,知道她得了这种病。

  记者:这次“白雪可乐”的公益活动是您发起的么?大概有多少人参与到了这次公益活动?

  志愿者黄伟夫:恩,是的。我们这个团队叫做“白雪人道救助”,当时是我们这些比较关心白雪,希望救助白雪的人成立的这么一个小团队,参与人是七位,除了我们这七位“白雪人道救助”的发起人之外还有很多志愿者,也还有很多其他的爱心人士也在救助白雪,比如郭明义和他的爱心团队。这是一场爱的接力。

  记者:这七位发起人当初是怎么联系上,又是怎么想到这样一种淘宝虚拟商品的公益形式的?

  志愿者黄伟夫:我们这七位在平时的生活中是朋友,大家伙有时候在一块。救助白雪,用一句话来说就是:我路过,我看见了,我顺手帮你,这就是“白雪可乐”的一个想法。大家伙只是顺手买了一杯可乐,不会很吃力,我们希望爱心人士通过这样一个网络平台来帮助白雪,虽然只是三块钱,但是却能救助一个女孩的生命,救助白雪不会很吃力。

  记者:现在总共捐助了多少爱心基金?

  志愿者黄伟夫:这个资金是变动的,我们有一个微博叫做@白雪人道救助,我们会把所有的财务信息在第二个工作日做一个公布,截止到凌晨是80多万吧。但是“白雪可乐”是通过淘宝平台来募集的,有一个弊端是许多爱心网友拍下了这个虚拟商品,可还没有付款。所以实际到账的也就50多万吧,这笔资金对白雪个人的手术来说是够了。

  记者:“白雪可乐”的善款募集工作会进行到什么时候?

  志愿者黄伟夫:我们会一直做到白雪的病情痊愈。不是说她的手术结束了,我们的行动就结束了,而是希望把她从一个重症患者变成一个新生的人。

  记者:“白雪可乐”的公益基金怎么样接受公众的监督?

  志愿者黄伟夫:我们的团队在成立之初一致同意:善款的来源、支出必须在第二工作日向公众公开。我们会通过微博的渠道一直公式下去,保持着一种透明公开的姿态,这是我们的做公益的原则。

  临近进舱,高烧41度令人担忧

  记者:白雪现在的状况怎么样了?

  志愿者黄伟夫:不太好,今天突然发烧到41度,这个是比较危险的。

  记者:那之前两天的情况怎么样?

  志愿者黄伟夫:前两天还是挺不错的

  记者:今天下午几点进舱?

  志愿者黄伟夫:不出意外的情况下是下午两点钟左右

  记者:进舱之后都要做哪些事情?

  志愿者黄伟夫:进舱后要在里面先待三天左右,做一个手术前的预处理,然后是化疗,大概是27号做化疗,28号休息一天,29号准备骨髓移植手术。

  记者:白雪的整个治疗时间是怎样的,手术的成功率有多少?

  志愿者黄伟夫:她在舱内进行骨髓移植大概是一个月,出舱在医院观察两到三个月,之后可以出院,但是需要每周左右回来做一次补查,期间的饮食需要非常的注意。整个的治疗时间是在一年到一年半左右,如果那个时候没有出现问题,基本就康复了。医生告诉我们手术的成功率大概是百分之五十左右,还是很有希望的。而且这个希望是白雪自己争取来的,通过一年半以来的坚持,不放弃,还有就是广大网友、爱心人士捐助。这两点是很重要的。

  记者:平常会有很多志愿者在医院照顾白雪吗?

  志愿者黄伟夫:我们的志愿者经常过来,因为白雪的情况比较特殊,她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小孩,一岁就没有了妈妈,所以很多生活上的照顾都是由我们志愿者来考虑的。很多琐碎的工作都需要我们的团队来做,比如她需要输血,我们就要去找献血的志愿者。我们的志愿者很多都是工作之余来做这些事情,有的甚至是暂时放下了工作来做这件事情。

  术后费用不可预测,父亲再次给予生命

  记者:手术之后还需要多少费用?

  志愿者黄伟夫:后期的费用是非常不可预测的,很有可能比手术费用还要高的。因为她所患的是血液病,手术之后要面临着感染、排异的危险,这些都是非常危险,也是花费比较大的。

  记者:在您看来,白雪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

  志愿者黄伟夫:自从知道白雪的病情之后,翻了她所有的微博,发现她前面是一个非常活泼可爱,有着无限憧憬,爱笑,喜欢音乐,喜欢摇滚,喜欢吃甜食,喜欢小动物,也爱拍照片,就像很多的女孩子一样。我也是今年4月份才开始知道白雪,她在学校是文艺部长,还有一支自己的小乐队,是一个非常丰富的女孩。但是突然有一天她就病了,这些东西都不能接触了。得病之后的一年半来,她一步一步走的很艰难。

  记者:白雪的父亲也一直在医院照顾吗?

  志愿者黄伟夫:白雪的捐助骨髓就是来自她爸爸的,她的骨髓配型不是很理想,只能用她父亲的,所以说白雪需要她父亲再一次给她生命。他父亲会晚一点入院,这个要看医院的安排。

  记者:看到微博上很多关心她的人给她送祝福,给她鼓励和支持,白雪她本人有看到吗?

  志愿者黄伟夫:今天应该是看不到了,因为她发高烧了。以前都是能看到的,大家伙对她的祝愿啊,支持啊。

  事件背景

  白雪(新浪微博id@绝不放弃的白雪),23岁,辽宁鞍山人,父亲是一名普通工人,母亲在她1岁时不幸在一场意外中离世,家境一直很拮据。2012年1月,白雪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后因承担不起高额的治疗费用,被迫出院在家维持。拖延治疗最终导致病情恶化,转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型),大夫先后多次下病危通知,让家人准备后事。

  “白雪人道救助”的志愿者知道白雪的情况后,通过在淘宝上线虚拟产品来募捐。爱心人士只要登陆淘宝网,搜索“白雪可乐”,就会看到一个单价3块钱的宝贝,宝贝详情中这样写道:您节省下来的这3元钱,将用于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白雪的骨髓移植。记者通过@白雪人道救助的微博了解到,截至16号23:59分,“白雪可乐”淘宝虚拟产品累计募款868672.55元,实际到账634541.55元。 15号已交付手术押金30万元,善款余额为334541.55元,这是一场爱的接力。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7/18/content_1061387.htm report 3693 患病的女孩白雪网络图片实习生许兰记者王煜报道7月8日,微博上出现了一张照片,一个女孩,手举着一张“绝不放弃!我叫白雪!”的纸牌,照片里是一张苍白的、与年龄极不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