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民族语言软件再突破 蒙古文软件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民族语言软件再突破 蒙古文软件系统]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18日电(乌瑶)18日,“蒙古文桌面办公系统产品赠送暨我国民族语言软件创新平台上线仪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会上亮相的蒙古文桌面操作系统及蒙古文Office办公软件产品,不仅支持蒙古文编码国际标准,还符合我国国家标准。

  根据会议上的介绍,该两套软件产品由中标软件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大学联合研发,

  据作为开发者之一的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孟和吉雅介绍,该蒙古文桌面操作系统基于LINUX平台开发,蒙古文OFFICE软件是基于OPENOFFICE开发的。“软件按照传统蒙文编辑特点进行处理。蒙古文是复杂文种,同音不同形、同形不同音、连音等情况都要考虑进去。”孟和吉雅如是说。

  中标软件常务副总裁刘文清介绍,这套系统支持ISO/IEC10460蒙古文编码国际标准,符合我国GB/T26226-2010《信息技术蒙古文变形显现字符集和控制字符使用规则》的国家标准,实现了专业的蒙古文排版功能,支持从左到右竖排,支持蒙、汉、英等多语言混排;从系统层实现了对蒙古文显示和字符自动选型支持,即成立最新的蒙古文输入法和字库。

  孟和吉雅还介绍,以往曾开发出过一些蒙古文软件,但完全符合这ISO/IEC10460和GB/T26226-2010两项标准的还是第一套。

  据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高光来教授介绍,实现蒙古文信息化的发展,最重要的就是让广大群众能用、会用、爱用蒙古文软件。

  此外,会上还进行了“蒙古文桌面办公系统培训基地”的揭牌仪式。

  据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铁勇介绍,目前,针对该软件的配套教材《蒙汉文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应用》已编写完成并发行,将作为“大学计算机基础”的配套教材使用。

  据了解,目前我国民族语言桌面办公系统产品已相继推出藏文、维哈克文、蒙古文等版本,已建成体系,并实现与中文版本的同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it/2013/07-18/5059152.shtml report 930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18日电(乌瑶)18日,“蒙古文桌面办公系统产品赠送暨我国民族语言软件创新平台上线仪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会上亮相的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