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拿马指控35名朝鲜船员非法运输武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巴拿马指控35名朝鲜船员非法运输武器]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就巴拿马查扣朝鲜货船一事,在朝方17日发表声明要求释放船员和货船数小时后,巴检方宣布已对35名朝鲜船员提出诉讼,指控他们非法运输武器,危害公共安全。

  据英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巴拿马检察官卡拉巴罗表示,“朝鲜货船在报关时只报了1万吨糖,并未申报武器。这首先就是违法行为。另外,这些武器会给巴拿马运河的航运带来巨大危险。因此,我们决定对这35名船员提出指控。”他表示,船员们目前被羁押在巴拿马安全部队一处地方。

  朝鲜货船“清川江”号15日在通过巴拿马运河时遭巴方查扣。巴方在船上发现一批来自古巴的旧式防御性武器。目前,巴方已请求联合国介入这起事件的调查。船上货物已被转移至港口,等待进一步审查。

  古巴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证实,船上武器确实来自古巴,但均为“过时的防御性”武器,并不违背国际法有关规定。声明称,这些武器在朝鲜维修后还将重返古巴。根据这份声明,这批重达240吨的武器包括两套防空系统,9枚导弹的部件,两架米格-21战斗机以及15个该机型引擎。

  朝鲜外务省17日批评巴拿马查扣行为无理,要求立即释放船员和货船。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虽然这起事件有违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之嫌,但美国政府将会“谨慎行事”。因此事件影响有限,不会被持续放大。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不具名的美国古巴问题专家称,“根据已掌握的情况,这批武器已经过时,不会引发国际社会对朝鲜核问题的担忧”。

  《华尔街日报》则认为,这起事件无疑将对美巴关系产生负面影响。该报援引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中心专家格里芬的话说,该事件的最终结果可能是,朝鲜船员、货船以及船上的糖被允许返回朝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7-18/5059378.shtml report 2142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就巴拿马查扣朝鲜货船一事,在朝方17日发表声明要求释放船员和货船数小时后,巴检方宣布已对35名朝鲜船员提出诉讼,指控他们非法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