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茅台总工程师:水源和土壤是茅台酒的生命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茅台总工程师:水源和土壤是茅台酒的生命线]
  中新网7月18日电(杨光振)“水源和土壤,是茅台酒的生命线,保护好水源和土壤,就是保护茅台酒的生命线。”7月18日,在中国长江湿地保护网络2013年年会上,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工程师王莉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

  7月18日,中国长江湿地保护网络2013年年会在贵州贵阳开幕,全国各地政府湿地保护部门负责人、学术专家以及社会各类公益企业齐聚一堂,对话水资源保护。

  对话中,王莉着重谈了茅台酒与水的特殊关系。王莉介绍,酒离不开水,茅台酒离不开赤水河的水。茅台酒的独特品质跟酒厂所处的赤水河水域水质、土壤、气候资源以及几千年来所形成的河谷微生物群落密不可分。

  赤水河“集灵泉于一身,汇秀水而东下”,是长江流域唯一没有筑坝的二级支流,具有优良的水质,独特的河流生态环境。面对这样得天独厚的水域资源,王莉介绍,在茅台人看来,保护环境就是最重要的战略投资,水资源的保护又是这个环境链条中的重中之重,对水源和土壤的保护,就是保护茅台酒的生命线。

  据了解,在1975年,国家为了扩大茅台酒产量,在遵义城北郊新建了“贵州茅台酒易地试验厂”(现贵州遵义珍酒厂),从茅台酒厂抽调人力、物力和技术力量,并整合全国优秀酿酒人才集体科研,试酿茅台酒,酿出的酒虽然酷似茅台,但与纯正茅台酒仍有差距。用事实证明了“离开了茅台酒厂,就产不了茅台酒。”

  近年来,贵州省各级政府和茅台酒厂为保护赤水河流域环境,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赤水河流域植树造林,保护赤水流域的水源和土壤,呵护茅台酒厂周围的小环境,以保持茅台酒的独特品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3/07-18/5059516.shtml report 788 中新网7月18日电(杨光振)“水源和土壤,是茅台酒的生命线,保护好水源和土壤,就是保护茅台酒的生命线。”7月18日,在中国长江湿地保护网络2013年年会上,贵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