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遭强降雨 气象台24小时发4次暴雨蓝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北遭强降雨 气象台24小时连发4次暴雨蓝色预警]

  中新网石家庄7月18日电(申玲敏)18日凌晨开始,河北遭遇强降雨天气。河北省气象台于17日17时至18日17时的24小时连续4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据河北省气象局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从18日凌晨开始,河北张家口北部、唐山中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地区先后出现降雨天气。截至18日17时,10毫米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石家庄南部、邢台西北部、邯郸西部和东南部等地,共有45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25毫米(大雨),临漳县秤勾镇、广平县胜营镇、平固店镇、广平县城和广平县气象站降雨量较大超过了50毫米(暴雨),其中广平县平固店镇最大为56.7毫米;石家庄市区降雨量普遍在7毫米以下。

  郭迎春说,针对这次强降雨天气,河北省气象台于17日17时开始至18日17时已连续4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河北省气象台18日17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8日夜间,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性天气,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农田积水、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

  河北省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的变化,加强对中小河流、水库、尾矿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和加固,做好相关防御工作;驾驶人员要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公众要远离高压线、变压器等设施,以防触电;行人在积水路段要注意路面,防止跌入下水道、地坑、沟渠中;公众不要到山区旅游,特别是中小学生不要到河中游泳、戏水;各相关部门和人员要注意加强雷电、短时强降雨、短时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的防御。

  据河北省气象台最新消息,18日夜间,全省阴,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19日白天,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石家庄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7-18/5059570.shtml report 952 中新网石家庄7月18日电(申玲敏)18日凌晨开始,河北遭遇强降雨天气。河北省气象台于17日17时至18日17时的24小时连续4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据河北省气象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