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亚航空赔偿问题首次谈判 谈判内容太空被叫停

原标题 [韩亚谈赔偿 内容空洞被叫停]
17日晚,韩亚航空代表来到浙江省江山市江山中学,与学生家长见面,郝俊波律师(前排穿黑西装者)向韩亚方面质询相关赔偿问题
  17日晚,韩亚航空代表来到浙江省江山市江山中学,与学生家长见面,郝俊波律师(前排穿黑西装者)向韩亚方面质询相关赔偿问题

    来源:城市晚报

  10天时间,韩亚坠机事故迅速发展到了诉讼阶段。16日, 美国一家律师事务所称,首张诉状已经递出,波音公司被列为这份诉状的“第一被告”,有大约30名中国籍乘客或未成年乘客的委托人提起诉讼。而来自美国、中国和韩国的诉讼人数达到83名。“打算为每名乘客向多个潜在责任方寻求共计300万美元到500万美元的赔偿。”接手这一案件的律师称,除波音公司,他们打算近日向韩亚航空以及飞机零件生产商等可能对事故负有责任的方面提出赔偿诉讼。

  提起诉讼

  乘客受伤波音有责 将于近日起诉韩亚

  位于美国芝加哥的瑞贝克律师事务所发声明确认了诉讼的消息,称代表分别来自美国、中国和韩国的83名乘客,在伊利诺伊州库克郡巡回法院提起诉讼,作为客机制造方,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波音公司被列为这份诉状的“第一被告”。

  关于状告波音的原因,瑞贝克事务所说,官方初步调查显示,自动油门组件故障可能是空难原因之一。同时,一些报道称,客机多具起落架在客机内损毁,导致乘客受伤并妨碍撤离。另外,客机安全带设计存在隐患,可能加重乘客的伤势,救援人员赶到时不得不把刀递给失事客机内的空乘人员,以切断安全带。

  接手这一案件的瑞贝克事务所律师莫妮卡·凯莉说,将要求法官勒令被告,提供所有涉及失事客机自动油门设计及生产商的报告,获取客机紧急逃生滑梯设计和生产商的报告以及客机滑翔斜率指示系统和近地警报系统设计及生产商的生产文件。波音中国公司一名发言人拒绝就这件事发表看法。

  瑞贝克事务所说,除波音公司,他们打算近日向韩亚航空以及飞机零件生产商等,可能对事故负有责任的方面提出赔偿诉讼。凯莉说,打算“把所有负有责任的当事方无一例外地带入司法程序……将寻找失事原因,并要求航空公司和飞机制造商迅速解决隐患,以防止日后再次发生类似悲剧”。

  凯莉称,按美国法律,空难多个责任方均需作出赔偿。假设最终确认航空公司有99%的责任,而客机制造方有1%的责任,两者均需赔偿。

  “打算为每名乘客向多个潜在责任方寻求共计300万美元到500万美元的赔偿,而具体赔偿过程受多种因素影响,包括受伤乘客的治疗。”凯莉说,她认定,韩亚航空空难索赔诉讼的胜率相当大,因为乘客在事故中“百分之百地”没有责任。

  韩亚致歉

  赔偿问题首次谈判 内容太空被叫停

  17日晚,韩亚航空代表团抵达此次空难3名遇难者所在的江山中学进行道歉和赔偿问题协商,但是整个过程中,韩亚航空除了道歉外一直对家长最为关心的赔偿问题含糊不清。

  这是韩亚航空代表与浙江江山中学涉事学生家长就赔偿问题进行的首次谈判。此次受伤学生张阳鑫的父亲也在现场。18日上午,张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韩亚航空和江山中学孩子家长见面会从晚上7点一直持续到9点30分。最后由于韩亚方面的所有说辞都太过空泛而被江山市政府此次邀请的律师顾问叫停,随后谈判结束。

  “因为这样说下去也没有任何意义,他们来了也等于没来。”张先生说。

  张先生告诉记者,前来的人员包括韩亚航空公司总部代表、驻中方代表以及保险公司的代表。按照国际空难惯例,受害者在诉讼前是有权利获得先行赔付款,用于支付医药和心理治疗费用的。张先生说,家长们都明白理赔将是一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所以大家一致希望能够获得先行赔付款,但是对于家长这样的要求,韩亚方面昨天同样没给出明确的答复,只是表示会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回去后对此事进行商议。

  张先生表示,回到江山后,所有孩子再次到医院进行了复查。目前为止,已经有五六位查出轻度骨折、水肿的状况,需要进行治疗。而70%的孩子需要进行心理方面的辅导治疗。张先生说,此次检查费用方面是由韩亚航空支付的,“这是韩亚航空做的目前为止唯一一件让我们稍微满意的事。”

  此前曾有消息称,韩亚公司表示在18日前出台赔偿方案,但此行还是没有详细的赔偿计划,只是称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计划。

  对话律师>>

  在美国起诉 赔偿额以百万美元计

  获得赔偿在美是否要经过诉讼?这种两地打官司,会出现哪些困难?而这是否会是一场诉讼拉锯战?18日晨,记者与美国华人资深律师郑博仁进行了对话。

  记者:在美国,受害者是否一定要通过起诉才能获得赔偿?

  律师:不一定。受害者可以通过和解或弃权声明等方式拿到相应的赔偿金。

  记者:选择诉讼地点一直是个争议,此次诉讼会面临怎样的问题?

  律师:在此案中,作为非美国公民就要面临一场“斗争”,因为问题就聚焦在中国公民是否有权利在美索赔将是“理赔之战”的焦点。美国法院对于“最终目的地”的理解和《蒙特利尔国际公约》有所不同,美国法院可以不采纳《蒙特利尔国际公约》对于管辖权的规定,而依照事故发生地作为受理地点。

  记者:有消息称,韩亚航空一直想把诉讼问题移回亚洲进行,降低赔偿金额,移回亚洲的可能性大吗?

  律师:可能性非常大。韩亚航空可以以“不方便管辖”为由,向美国提出亚洲受害人的案件应在亚洲审理,因为包括航空公司以及受害人在内的各方都在亚洲,所以案件处理起来“较方便”。如果空难重伤员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赔偿额预计达数以百万美元计,甚至接近1000万美元,遇难儿童赔偿额可能为500万美元至1000万美元。空难中骨折在美国通常赔偿百万美元。

  (图文综合新华社、央视、《法制晚报》)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19/n382020016.shtml report 3090 17日晚,韩亚航空代表来到浙江省江山市江山中学,与学生家长见面,郝俊波律师(前排穿黑西装者)向韩亚方面质询相关赔偿问题  来源:城市晚报1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