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桥梁无护栏致两人溺亡 村干部称不装是怕输官司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村干部称装护栏怕被拍照当证据]
顿峰桥引桥部分没有安装护栏,存在安全隐患
顿峰桥引桥部分没有安装护栏,存在安全隐患

  昨天早上,一名75岁的老人开着电动三轮车经过鄞州区云龙镇顿岙村的顿峰桥面时,不慎翻落到了河中,所幸周围的村民及时伸出援手。无独有偶,两个多月前就在同一个位置,一名十三四岁的小男孩也不慎落入水中,但是他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当地一些村民表示,两个多月连续发生两起落水事件,说明这个地方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村里为什么不在这里安装相应的防护设施?

  两个多月两人落水,一死一伤

  昨天,记者来到顿岙村,在现场看到,这座顿峰桥位于顿岙村村委会门口,尽管早上有人落水,但是桥面上依旧有村民通过。桥面大约5米宽,加上两头的引桥大约20多米长。

  一位坐在村老年活动中心的老人向记者描述了早上发生的一幕。早上6点半左右,村里一位姓刘的老伯骑着改装过的电动三轮车上桥,当刘老伯刚刚开到引桥上时,电动三轮车突然就失去了动力开始往后倒溜,结果连人带车掉到了河里。

  刘老伯拼尽力气在村民的帮助下,被拉上了岸。目前依旧在医院接受治疗。

  不少村民告诉记者,这座顿峰桥在今年4月底的时候也掉下去过一个孩子,而孩子落水的地方和刘老伯落水的地方几乎就在同一处。遗憾的是,当孩子被打捞上来的时候,已经离开了人世。

  村民说,这座桥自建成起,除了桥面上两排水泥浇起来的护栏之外,就没有装过别的护栏,引桥一直都是空空荡荡的。在农村,这样没有护栏的桥很常见,有些地方甚至只有一块石板,上面什么防护措施都没有。

  怕输掉官司,一直拖着没装护栏

  有不少村民也表示,两起事故的发生,中间隔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为什么两个多月来村里一直没有在这里安装护栏等相应的防护设施?如果当初小孩子掉下去之后,村里就在这里安装上护栏,那么刘老伯也就不会掉下去了,至少护栏能够挡一挡。

  就此,一位村干部向记者透露了一段“隐情”。原来,今年4月那个小男孩淹死之后,小男孩的家长认为就这件事情上,村委会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将村委会告上法庭,希望能够得到赔偿款,而这个案子目前已经开庭审理了。

  当时事情发生之后,村里也一度打算在桥上以及周围的河道上都安装上护栏,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可是考虑到目前正在因这件事情打官司,怕到时候被原告方面拍了照当成证据,因此才没有动工。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座桥建于2006年左右,之前河对岸就只有田地,去河对岸只能绕。后来有人在河对岸建立了楼房和仓库,因此便提出在河上面建造一座桥,以方便村民的出入。经过村里的协商,最终将桥建了起来。

  据了解,顿岙村内河道两岸长约2000余米,如果要将这些河岸全都装上护栏,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目前,村里已经组织开了几次会,之后还将就装哪种护栏,以及安装费的预算进行协商,但安装护栏,则要在这个官司结束之后才能够实现。

  一边是一个官司,而另一边则是关乎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为了打赢一个官司拖着迟迟不安装护栏这个理由看起来显得有些可笑。

  刘老伯是幸运的,落水后及时得到了救助,但如果下一次周围没有人,悲剧是否重演?

  记者 朱麟华 摄影 记者 高远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7/19/content_247815.htm?div=-1 report 1826 顿峰桥引桥部分没有安装护栏,存在安全隐患昨天早上,一名75岁的老人开着电动三轮车经过鄞州区云龙镇顿岙村的顿峰桥面时,不慎翻落到了河中,所幸周围的村民及时伸出援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