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武城管打死瓜贩 > 临武城管打死瓜贩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临武城管打死瓜农 死者家属骂对方“土匪”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官方:尚无证据证明死者被秤砣砸死]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网曝湖南临武城管打死瓜农”后续

  7月17日11时许,52岁的瓜农邓正加在与城管队员冲突中身亡。18日上午,湖南临武县瓜农邓正加的遗体已被家属送至其农村老家。18日早晨,当地出动200余名警察赶往事发地,将死者遗体抬离,并致20余人受伤。之后,家属在现场附近马路边发现了邓正加的遗体。

  18日中午,记者从临武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涉事的8名城管正在接受临武县公安局和纪委的调查。综合《法制晚报》、《新京报》

  凌晨尸体被“抢走”

  18日早晨,实名认证微博“记者曹晓波”发微博称,4点42分,他接到死者家属电话求助。家属称警方出动200多人,手持电棍高喊“不让路的就死”,事发地周围路灯全部熄灭,警察与现场人员发生冲突,造成20余人受伤,尸体也被现场的警察抢走了。

  18日上午,在停尸现场的家属告诉记者,当天凌晨2点,家属找来冰柜存放死者邓正加的遗体,亲属和村民以冰柜为中心,围在文昌南路的事发现场。

  据悉,人群被驱散后,警察从冰柜里抬出死者邓正加的遗体后拉走,整个过程前后持续20分钟。家属告诉记者,邓正加的遗体被拉至南强镇莲塘村进村路口后放下。

  家属马路上“捡回尸体”

  死者邓正加的外甥女对整个事件进行了微博直播,每一条微博都会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及大量转发。她在微博中描述,“县里紧急抽调警力来临武维稳,叔公村里人前往县城讨说法。目前不认同官方说的争执后突然倒地意外死亡的说法。”

  18上午,死者遗体已被运往其农村老家。对此,家属称,尸体的确被警察抢走了,现在确实是在家属这里,“但不是归还的,也不是领来的,而是他们扔在路边,我们去捡来的。”

  进展

  尚无证据证明是被秤砣砸死

  临武县18日16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死者邓正加被秤砣砸死的传言,临武县县长贺遵庆回应称,目前尚无证据证明邓正加是被秤砣砸死,其具体死亡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18日中午,记者从临武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涉事的8名城管正在接受临武县公安局和纪委的调查。

  家属同意尸检但要求在现场

  湖南本地媒体此前了解到,邓正加17日上午死亡后,当地警方一直动员家属暂行将尸体由闹市区运回家中,由于沟通不畅,发生了一些冲突,造成了不良影响。尸体已于18日凌晨5时左右安放至死者家中。

  经过调解,死者家属已同意尸检。死者家属要求:一、家属要在尸检现场目击;二、尸检中所采集样本家属要备份;三、尸检需由市级以上专业机构进行。

  [讲述]

  死者家属骂城管“土匪”

  邓正加的妻子黄细细介绍,7月17日早上6点多,邓正加夫妇将载满西瓜的三轮车拉到县城解放路一家饲料店旁边叫卖。大概九点多,数名城管执法人员到来。“他们一句话都不讲,拿走了一些西瓜,还拿了我的秤。”黄细细回忆,之后他和丈夫按照城管的要求来到文昌南路西瓜专卖点。

  “才卖了一个西瓜,他们就又来了。”黄细细说,“他们说要交100块钱。我拿钱给他们,(他们)也没有开票给我。”黄细细承认,她当场骂了城管执法人员:“你们是土匪!”

  18日上午,临武县政府主办的临武新闻网通报称,7月17日上午10时许,邓正加、黄细细夫妇在县城违规摆摊,巡逻的县城管局执法三大队大队长廖卫昌等人上前劝离,邓正加夫妇不配合工作,双方发生口角,县城管执法人员便对其四个西瓜进行了暂扣,并要求邓正加夫妇到规定的可以摆摊设点的地方卖西瓜,而后离开现场。当天上午10时50分许,当廖卫昌等人巡逻至河滨路与文昌路交叉路口处时,正在卖西瓜的邓正加、黄细细当即对廖卫昌等人进行辱骂。廖卫昌等人遂上前与邓正加夫妇理论,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过程中邓正加突然倒地身亡。

  城管拿秤砣砸死者头部

  黄细细称,她骂了对方“土匪”后,有两个人过来打她。争斗中她抓伤了一名高个子,还将另一名执法人员的工作牌拉了下来。这块工作牌显示,其工作单位是临武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姓名叫“廖卫昌”,身份是“执法三大队大队长”。

  “他自己会突然倒地死亡?怎么可能!”死者的外甥女邓湘英质疑。事发时,距现场数米外,有五六名摩托出租车司机目击了整个过程。

  “大概有七八个执法队员,有的拖衣袖,有的抢秤杆,围着那卖西瓜的男人打。”摩的司机陈崇军告诉记者,只打了十几秒钟,邓正加就被打倒在地。

  目击者说,七八个城管围殴,并用卖瓜的秤砣重击邓正加的头部。事发时路过现场的居民何素云也向记者证实,至少有六七名执法队员围着邓正加夫妇拳打脚踢进行殴打。“男的倒地之后,有个高个子队员,还朝他身上踢了几脚。”另一名在场的摩的司机陈志雄说。陈崇军还记得,当时曾提醒执法队员“快打120”,“他们都站在那里,没有理睬。”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7/19/content_247783.htm?div=-1 report 3946 现场图片“网曝湖南临武城管打死瓜农”后续7月17日11时许,52岁的瓜农邓正加在与城管队员冲突中身亡。18日上午,湖南临武县瓜农邓正加的遗体已被家属送至其农村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