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曼德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曼德拉病床上度过95岁生日 国人殷切送上祝福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曼德拉病床上度过95岁生日 国人殷切送上祝福(图)]
曼德拉病床上度过95岁生日 国人殷切送上祝福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南非前总统曼德拉18日在医院迎来95岁生日,南非国内展开多种庆祝活动,既向“马迪巴”(注,马迪巴为曼德拉家族姓,编者注)送上生日祝福,又通过实际行动迎接第四个“国际曼德拉日”的到来。《环球时报》记者当天前往约翰内斯堡与比勒陀利亚采访,不少南非人表示,他们积极贡献67分钟帮助别人,以及纪念曼德拉为反种族隔离而斗争的67年,并争取让每一天都成为曼德拉日。

  曼德拉在95岁生日前身体状况“戏剧性好转”。英国《每日电讯报》18日称,曼德拉女儿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台采访时说:“我们日前看望他时,发现他正戴着耳机看电视。见到我们,他面露微笑,还举手示意。”她说,曼德拉的体力正在恢复,可能“随时回家”。曼德拉的孙子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南非总统府网站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医生称曼德拉身体状况在好转。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8日称,曼德拉的孙子表示,对之前的“迁坟风波”,他“百分之百确定家族中大多数人已冰释前嫌,并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联合国大会2009年11月通过决议,从2010年起将每年7月18日定为“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今年曼德拉日的主题是“行动起来;激发改变;让每一天都是曼德拉日”。为庆祝国际曼德拉日的到来,南非总统祖马、副总统莫特兰蒂和议会议长西苏鲁分别出席不同的庆祝活动。南非政府特别选在18日推出新身份证,曼德拉是首批获得新身份证者中的一员。西苏鲁来到医院前同普通民众一同起舞,祖马则来到距离医院10公里开外的小镇丹维尔,这里举办了南非政府向贫穷白人移交新住房钥匙的仪式,数百人欢聚在一起,分享种族和谐带来的快乐。

  《环球时报》记者18日赶到曼德拉所在医院时,医院正门前的街道已挤满上千人,一旁的军乐队正在等待指令进行表演,每个人脸上都绽放出笑容。这让人想到“曼德拉墙”上贴的最多的祝福:“亲爱的马迪巴,我们感谢您,祝您早日康复。”医院前除了表达祝福的普通人,还有不少跟风而来的小商贩。近十名当地人一手拿相机,一手提着最普通的便携打印机,拍一张照片收费20兰特。

  英国《独立报》17日称,尽管曼德拉的身体有好转迹象,但病情仍然严重,人们并不乐观。整个南非甚至全世界都在为一个“不可避免的结局”做准备。《独立报》评论称,曼德拉的95岁寿辰未必会快乐,因为“尽管他成功地让整个国家团结在一起,却没有能力让自己的家庭和平相处。”《今日美国报》17日称,南非举国上下为曼德拉庆生也引起一些争论。当地教师托特表示,南非政客和曼德拉家人在对待曼德拉病情一事上引人不满。有不少人认为,曼德拉目前仅是在机器的维持下痛苦地活着,希望他活着的人只是在利用他的存在价值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今日美国报》称,尽管南非在上世纪90年代结束了种族隔离制度,但社会现状仍令人担忧。南非统计部门的数字显示,该国的失业率目前维持在25%,24岁以下的青年劳动力的失业率超过50%。另外,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仍影响着该国的社会结构和政治结构,让出身一般的青年人无法受到良好教育,步入社会后也没有出头之日。

  【环球时报驻南非特派记者 张建波 倪涛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48437.html report 170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南非前总统曼德拉18日在医院迎来95岁生日,南非国内展开多种庆祝活动,既向“马迪巴”(注,马迪巴为曼德拉家族姓,编者注)送上生日祝福,又通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