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塔利班致信马拉拉劝其回国 并未对袭击道歉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塔利班致信马拉拉劝其回国 并未对袭击道歉]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因勇敢倡导女童受教育的权利,而于去年10月遭到塔利班枪击的巴基斯坦女孩马拉拉·尤素福,日前接到来自塔利班指挥官的一封信,信中表达了没有在袭击前对她进行警告的遗憾,并同时强调,之所以对马拉拉发动袭击,是因为她一直在抨击塔利班。

  给马拉拉写信的塔利班官员名叫阿德南·拉希德,此前他被控于2003年试图对巴基斯坦时任总统穆沙拉夫进行暗杀,去年4月从监狱越狱。拉希德表示,他不是以塔利班官员的身份给马拉拉写信,并表示由于同属一个部落,他对马拉拉有“兄长”般的感情。

  在信中,拉希德并没有对袭击直接表示歉意,只是说对此感到震惊。“我希望这件事情未曾发生,我希望我可以在事前对你及时警告。”他同时表示,之所以对马拉拉发动袭击,并不是因为她对争取教育权的努力,而是因为塔利班相信,马拉拉正对其进行抹黑和抨击,其写作的内容具有煽动性。拉希德表示塔利班建议马拉拉回到巴基斯坦,接受伊斯兰文化的教育,并就近加入为女性开设的伊斯兰学校。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8日报道,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戈登·布朗表示:“在塔利班停止烧毁学校和屠杀儿童之前,没有人相信他们会让像马拉拉这样的女孩去上学。”

  马拉拉此前一直在与塔利班不允许妇女接受教育的极端思想抗争。去年10月,被塔利班袭击的马拉拉身受重伤,被送往英国疗养。联合国将每年的11月10日定为“马拉拉日”,以表彰她不畏威胁为争取巴基斯坦女童受教育权利所做出的杰出贡献。7月12日,马拉拉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演说,号召世界各国领导人向所有儿童提供免费的教育。

  巴基斯坦媒体也对此事做了相应报道。《特快论坛报》网站表示,塔利班的说辞无法令人信服,他们试图用子弹让马拉拉禁音,但最终失败了。《黎明报》刊登文章表示,马拉拉在演讲之后,在巴国内引发多种议论,有评论认为不应该过分关注马拉拉,而应该将精力放到死于美国无人机袭击的巴基斯坦女孩身上,也有评论认为马拉拉是美国刻意树立起来的模板,旨在弘扬其对于巴基斯坦儿童的关心。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杨迅】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48446.html report 101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因勇敢倡导女童受教育的权利,而于去年10月遭到塔利班枪击的巴基斯坦女孩马拉拉·尤素福,日前接到来自塔利班指挥官的一封信,信中表达了没有在袭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