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士顿恐怖嫌犯登上《滚石》封面 各界口诛笔伐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滚石》让恐怖嫌犯上封面 遭各界口诛笔伐(图)]
《滚石》让恐怖嫌犯上封面 遭各界口诛笔伐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于他的朋友,焦哈尔是一个双目有神、举止温柔、好脾气的英俊小伙。”《滚石》杂志8月号的封面文章这样形容波士顿爆炸案的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这篇文章和该期杂志的封面一张让焦哈尔看上去酷似摇滚明星的照片(如图),让《滚石》杂志受到各界的口诛笔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8日报道,《滚石》杂志提前把将于8月3日出版的杂志封面上传到网络后,立即在推特和脸谱等社交媒体上招来批评。据报道,这张照片是焦哈尔本人案发前上传到网上的几张照片之一。《滚石》杂志还在封面写道:“投弹者。一个时髦而有前途的学生,是怎么背弃家庭,堕入伊斯兰激进组织,并成为魔鬼的呢?”而在题为“焦哈尔的世界”的文章中,《滚石》杂志通过对焦哈尔身边人的大量采访,向读者展现了他的生活与心理。

  17日,马萨诸塞州职业消防员协会主席埃德·凯利将《滚石》杂志的做法称为“一种侮辱”。他表示,刊登焦哈尔的资料照片是一回事,但选取一张展现“无辜青年状”的照片是另一回事,“那会传递出错误信息。焦哈尔夺走了一名儿童、两名妇女的生命,又在遭受追捕过程中杀害了一名警察,这些死者才是无辜的,而从4月15日那一天起,他就与"无辜"这个词绝缘了。”凯利表示,《滚石》杂志选择这张照片让他感觉受到了冒犯。

  据报道,特德斯奇食品店、CVS药房、沃尔格林等美国多家连锁零售店已经一致表示,将不会在店内发售这期杂志。“音乐与恐怖主义不能混淆!”特德斯奇公司在脸谱网站上表示。CVS药店在18日的声明中表示,禁售行动是为了表达对遇难者及其家属的尊重。

  在写给《滚石》杂志出版商的信中,波士顿市长托马斯·万宁诺建议该杂志刊登“袭击事件中那些勇敢和坚强的幸存者,以及医生、护士、志愿者和他们朋友的故事”。万宁说:“波士顿袭击幸存者的故事值得搬上《滚石》杂志封面,虽然我认为在出了这么一档子事后,《滚石》杂志已不配再报道他们。”而经历了4月15日爆炸的马拉松选手劳伦·加布勒说,起初她认为封面照片是个模特或摇滚明星,但当看到是焦哈尔时感到惊讶和愤怒。

  当地时间17日,面对各界质疑,《滚石》网站将一份声明刊登在该文章的正文前,声明中强调“《滚石》的心一直与爆炸案受害者及其家庭在一起”,并坚持认为该封面以及报道都符合《滚石》杂志对最重要的政治和文化议题进行“严肃和富有思考地报道”的传统。声明中还表示希望通过该文章全面地解释这一悲剧的发生原因。

  但这样一份声明并不能慰藉30岁的詹姆斯·科斯特罗,他在爆炸后因伤在手臂和腿部接受大面积植皮手术。他有三个朋友因爆炸被截肢。“我觉得文章的作者,应该被人把腿炸飞,并在痛苦的治疗后,再看看他会选谁上封面。”科斯特罗18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

  美国作家埃里克·温普勒为《滚石》杂志的行为进行辩解,他认为《滚石》文章里描述的焦哈尔与《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所写的焦哈尔一样,都是一个有朋友有爱好的普通人。他不理解为何只有《滚石》受到如此苛刻的批评。有网友在《华盛顿邮报》报道该事件的跟帖上表示,大多数人只看到封面就批评《滚石》,而压根就没有看过文章。

  《滚石》杂志于1967年在美国旧金山创刊,随着摇滚乐的流行成为影响流行文化重要力量,被摇滚乐爱好者奉为“圣经”。杂志文章多和文化、音乐有关,封面人物一般为摇滚明星和知名人士。即将出版的这期杂志并不是《滚石》第一次因封面人物而引起争议,1970年6月的《滚石》杂志曾以美国臭名昭著的邪教组织“曼森家族”头目、连环杀人犯查尔斯·曼森为封面人物,并附上一篇在监狱中对曼森进行的专访,这一行为当时被舆论猛烈抨击。不过,该期杂志成为《滚石》史上销量最多的一期,并获得当年的全国杂志大奖。

  据今日美国网站17日报道,《滚石》杂志的一位编辑表示,这次的强烈抗议,让他想起了40年前的遭遇。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谌庄流 丁良恒】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48445.html report 336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于他的朋友,焦哈尔是一个双目有神、举止温柔、好脾气的英俊小伙。”《滚石》杂志8月号的封面文章这样形容波士顿爆炸案的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