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瘾君子“以毒攻毒” 为攒钱买网游装备戒掉毒瘾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瘾君子“以毒攻毒” 为攒钱买网游装备戒掉毒瘾]

  东方网7月19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16日,一名已戒毒成功的男子在路上遇警方设卡盘查,随后配合警方到医院接受尿检。尿检结果显示,该男子近期确实没有吸毒。聊天过程中,他告诉民警,自己戒毒成功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玩网游,“为了攒钱买游戏装备,就戒了毒”。

  7月16日,在推进“打盗抢、防诈骗、严管理、保平安”专项行动中,静安公安分局的杭警官和同事在北京路、大田路路口设卡,在对一名30岁出头的光头男子王某进行盘查时,发现其有吸毒前科。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至医院尿检。医院的尿检结果显示,该男子近期确实没有吸毒。

  交流当中,该男子告诉民警,自己确实有吸毒史。2010年时因吸毒被抓,还被强制戒毒6个月。从戒毒所出来以后,因为家住网吧附近,他没事就去那里找网管朋友聊天,渐渐打上了网游。为了攒钱买游戏装备,王某这两年没有再吸过毒。“用王某自己的话说,网游的兴趣爱好,意外地让他戒掉了毒瘾。”杭警官表示。

  这一事件由民警通过微博发布至网络上后,引发网友热议。市禁毒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厉济民表示他也一直关注此案例:“这名男子的毒瘾应该不是很大,很可能是通过打网游的兴趣爱好将心瘾转移了,最终戒掉了毒瘾。”厉济民告诉记者,很多吸毒者都有很强的心理依赖,看到以前一起吸毒的朋友或者是曾经吸食过的器具,都很容易复吸。因此,戒毒最难的,便是戒除心瘾的过程。

  那么,这名男子的经历对于戒除毒瘾是否有一定的推广效应?厉济民说,这只能说是一起个案,网游戒毒的说法和效果,不能妄下定论。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网 https://sh.eastday.com/m/20130719/u1a7531354.html report 806 东方网7月19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16日,一名已戒毒成功的男子在路上遇警方设卡盘查,随后配合警方到医院接受尿检。尿检结果显示,该男子近期确实没有吸毒。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