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底特律成为美国史上最大申请破产城市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底特律成为美国史上最大申请破产城市]

    人民网华盛顿7月18日电(记者廖政军)美国“汽车之城”、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底特律18日根据“破产法”第九章规定正式向联邦法院申请地方政府破产保护,这有望成为美国历史上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


  美联社报道称,底特律近年来的财政状况不断恶化,该市预算赤字预计超过3.8亿美元,且目前长期债务存量至少已达到170亿美元。过去几个月,底特律市政府一直依靠州政府提供的债券资金来向其1万名员工支付工资。

  报道说,早在今年3月,底特律市政府就曾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密歇根州州长施耐德当时随即委派专门官员着手准备破产申请的法律事务。6月,底特律市政府曾希望能够通过债务减记的方式来避免破产困境,但此举遭到了债权人的抵制,这使得其不得不最终走上申请破产之路。

  施耐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当天已批准了底特律市政府提交的破产保护申请,指出根据当前财政状况,底特律已无法通过其他自救措施来化解难题,宣告破产是唯一出路。

  此间分析人士称,造成曾是美国第四大城市底特律遭遇破产困境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过去十多年里底特律市人口骤减,2000年至今人口已减少了26%,同时失业率也由当时的7.3%上升至18.6%,这些因素导致政府税收大幅下降;二是市政项目支出依然庞大,而市政服务几乎停滞,该市内目前有大约8万处废弃建筑物,40%的道路没有照明系统,同时城市犯罪率在美国各大城市中名列前茅;三是国际金融危机期间底特律的经济遭到沉重打击,曾经辉煌的汽车工业中心一蹶不振。

  据了解,美国“破产法”第九章是一项为地方政府破产提供债权人保护,允许其进行债务调整的法律规定。根据这一规定,底特律的申请备案将长达30至90天,以审阅其破产资格,同时市政府还需要与债权人和工会代表展开有关债务解决方案的谈判。因此有关人士预测,底特律破产程序可能至少需要一年才能完成。

  作者:廖政军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3/0719/c1002-22247472.html report 2263    人民网华盛顿7月18日电(记者廖政军)美国“汽车之城”、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底特律18日根据“破产法”第九章规定正式向联邦法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