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汽车之城”底特律市正式申请破产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汽车之城”底特律市正式申请破产]

    美国底特律于当地时间18日申请破产,预料会成为美国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

  密歇根州州长施耐德当天批准了底特律申请破产的有关文件,表示底特律已经无法收取足够的税收来满足各项义务,目前只有通过申请破产来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底特律财政状况近来不断恶化,早在今年3月就面临破产,施耐德当时任命了专门官员负责处理有关破产申请的法律事务。

  本网记者认为,底特律遭遇破产窘境主要是三大原因造成,一是人口急剧下降导致税收同时大幅下降;二是市政项目支出依然庞大;三是金融危机的影响仍然较大。

  底特律曾经是辉煌的工业城市,有“汽车之城”美誉,但眼下昔日的荣光已不复存在。犯罪率居高不下、城市陷入萧条,令很多人对这座城市望而却步。曾经有200万人口的底特律,现在只剩下70万人。大量中产阶级人士离开底特律,市郊大片区域荒芜破败。

  底特律在金融危机期间遭受沉重打击,三大汽车公司大量裁员,导致城市的经济更加恶化,长时间无法恢复。

  这已不是美国城市首次申请破产,在美国历史上城市破产也早已出现过不止一次。如加州的斯托克顿市就曾申请破产保护。

  然而,底特律的债务非常庞大,目前欠下180多亿美元的长期债务和数十亿美元的短期债务,使底特律的破产笃定成为美国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

  一个城市破产之后,必须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使地方财政重回正轨,而采取的措施通常就是一些紧缩手段,包括加税、裁减政府公务员等,减少公共支出。底特律破产获得批准后,很有可能采取上述措施,并给底特律民众带来诸多不便。

  底特律申请破产后,还将面临旷日持久的司法缠斗。有关各方将就底特律的债务数额、偿债情况等诸多细节展开论辩,破产律师称官司可能会耗费1到3年,且开销昂贵。

  白宫方面18日称,总统奥巴马正密切关注底特律申请破产事件的进展。(记者 李洋)

  作者:李洋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19/c_125032469.htm report 2308    美国底特律于当地时间18日申请破产,预料会成为美国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密歇根州州长施耐德当天批准了底特律申请破产的有关文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