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拜登谈亚太再平衡: 美“可边走路边嚼口香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拜登谈亚太再平衡: 美国“可边走路边嚼口香糖”]

    中新社华盛顿7月18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副总统拜登18日在阐述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时表示,美国在“重返亚太”的过程中,完全可以“一边走路,一边嚼口香糖”,不会顾此失彼忽视中东或远离欧洲。


  拜登当日在“美国进步中心”发表演讲阐述“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时表示,奥巴马政府全力投入亚太,绝对致力于向亚太再平衡。拜登是在下周即将访问印度和新加坡之前发表此次演讲的。

  拜登说,奥巴马总统和他本人在上台后致力于终结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在此期间他们问了自己两个问题:世界上哪个地区可以为美国创造更多机会并促进经济增长,是他们应该格外关注的?世界上哪个地区不仅涉关美国的安全也涉及全球的稳定,是美国应该提升战略投资的?对此,他和奥巴马都指向了亚太地区。

  拜登透露,在美国全力投入亚太再平衡战略之际,一些欧洲领导人最近总是问他,美国是不是打算将欧洲抛在身后。对此,拜登回应说,欧洲仍然是美国与世界其他地方打交道的基石,美国不会去任何地方。

  拜登重申,美国不会远离欧洲,同时,也不会将视线从中东地区挪开。他还补充说,强大国家一向多方行事,“用大白话说就是,我们可以一边走路,一边嚼口香糖。”

  “美国如今的情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我知道你们会觉得这有点像过去多年来我的竞选言论,但是"美国已经回来了"。”拜登指出,美国的就业、制造业、家庭财富等等,“一切都已经回来了”。

  他还补充说,他在中国访问时曾向中方领导人指出,千万别打赌认为美国会衰败,美国人和美国的体系复原性强,现在美国已经回来了。他还改用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的名言说:“有关我们已死亡的报道言之过早了。”

  对于美中两国关系,拜登强调,美国致力于与中国建立更具建设性的经济关系。他表示,美中正在解决两国经济关系中所面临的挑战。对当前和未来的美中关系,美方不认为冲突不可避免,而认为两国应该是竞争与合作混合的健康关系。他还补充说:竞争已存在于美国的基因之中,美方欢迎竞争,只要游戏规则公平,竞争对中美双方都有利。

  对于亚太地区的海上领土纠纷问题,拜登敦促各方和平解决领土纷争,他重申了所谓“航行自由”和各方减少误判的重要性,并希望中国与东盟迅速就南海的行为准则达成协议,设定明确的规则来处理各项争议。完

  作者:吴庆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7-19/5060107.shtml report 2466    中新社华盛顿7月18日电(记者吴庆才)美国副总统拜登18日在阐述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时表示,美国在“重返亚太”的过程中,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