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高速上被撞身亡 尸体遭碾压34名司机赔钱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男子高速上被撞身亡 34名司机赔钱]

  江门离奇的车祸争议的赔偿

  一男子高速上被撞身亡 34名司机被叫回来赔钱

  羊城晚报记者 赵应齐 通讯员 谭耀广 夜晚的高速路上横卧着一具尸体,过往车辆从尸体上碾过,却没有一人报警处理。事后,数十位司机被江门交警从全国各地叫来协助调查,每人交了1.5万元不等的“人道主义赔偿”。

  月30日发生在沈海高速大槐服务区附近的一起离奇事件,经媒体曝光后吸引了众多的关注。有人为世态炎凉感到痛心,也有人对交警的做法提出质疑,认为“人道主义赔偿”没有依据站不住脚。

  针对质疑,7月18日下午,江门市交管局发布通告称:当晚有34辆车涉嫌碾压死者尸体,交警介入调查后,这些涉嫌肇事的司机自行与死者家属达成了赔偿协议。

  交警协调“人道赔偿”

  部分已经前往江门开平协助调查过的司机18日向本报记者证实,江门交警高速三大队通知他们,凡是当天晚上9点到11点途经事发地的车辆,都必须在一周之内赶到开平协助调查。如果不来,就会被定性为肇事逃逸,并吊销驾驶证。

  司机们告诉记者,他们都先后从外地赶到江门。但到了之后,交警就向他们播放当晚涉事车辆经过该路段的监控录像,然后就要求交钱,每辆车交1.5万元,理由是“人道主义赔偿”,如果不交,同样会被定性为肇事逃逸,并吊销驾驶执照。

  一位来自河南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前往江门交警高速三大队后,由于手里事情很多比较忙,急着离开,他们只好老老实实交足了1.5万元。另一位姓丁的司机则表示,他和另外三名司机经过一番艰苦的“讨价还价”,最终每人只交了元。

  车主质疑合法与否

  据司机们透露,看了交警提供的录像后,他们感觉,当天晚上9时到11时经过此处的车辆大约有几百辆,单是7月15日当天,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位司机到达江门,他们都或多或少交了钱才得以离开。

  司机们同时反映,他们交了钱后,交警部门让他们在一份协议书上按手模印,协议书的大概内容是说给死者进行人道主义赔偿。

  虽然交了钱,交警表示不再追究责任,但谈起这件事,许多司机仍然气愤不已:“从录像上看,我的车都没有碾到尸体,凭什么要我赔偿15000元?”司机仇先生说,“如果说人道主义赔偿,我会根据自己的能力来给一些,这种强制性的,是不是不合理?”

  双方说法出入很大 司机依旧疑问重重

  针对江门市交管局的通告,一些已经交了赔偿的司机再次提出质疑:这个行人唐××为什么会出现在高速上,这个为什么不交代?“人道主义赔偿”到底合不合理?也没有做出答复。

  同时记者发现,司机们和交管局的说法出入很大,前者说自己是“被迫交钱”,后者则称是“自行协商”,究竟谁说的才是真话?

  江门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反复表示,由于此案案情复杂,为不影响办案,暂时不方便对外再透露什么,待交警完全侦查清楚之后,相关疑点自会向媒体公布。

  交警回应

  前车撞人后车碾压 车主家属自行协商

  针对质疑,18日下午,江门交管局给出了一份简短通告,称这一切全是肇事司机与死者家属自行协商处理的结果。

  通告称:2013年6月30日21时52分许,一辆鲁L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驶至G15沈海高速3236KM+900M(往广州方向恩平段)时,车身右后侧与一名行人唐××(男,岁,茂名化州人)发生碰刮,致唐××倒在主车道上。

  事故发生后,鲁L号牌车离开现场。随后,唐××被途经的车辆碰撞、碾压。交警部门经勘查,唐××倒卧在主车道上,已经死亡,身上有多处被车辆碰撞、碾压的痕迹(后经法医鉴定,唐××系被车辆碰撞、碾压致死)。现场未发现肇事车辆。

  通告称,交警部门通过侦查,确认在途经事故现场的车辆当中,有34辆车涉嫌碰撞或碾压唐××。7月3日,交警部门在山东日照市莒县将碰刮唐××的第一辆肇事车辆鲁L号牌车及驾驶员公××查获。截至目前,交警部门已查获涉案车辆27辆,仍有辆未到案。

  通告还称,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大部分涉案司机特别是外地司机提出与死者家属协商处理的要求。7月16日,死者家属与其中的20辆涉案车方自行达成赔偿协议,并接受了赔偿款项。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news.ycwb.com/2013-07/19/content_4705800.htm report 2136 江门离奇的车祸争议的赔偿一男子高速上被撞身亡34名司机被叫回来赔钱羊城晚报记者赵应齐通讯员谭耀广夜晚的高速路上横卧着一具尸体,过往车辆从尸体上碾过,却没有一人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