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称美国短期内不会任命新任六方会谈特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媒称美国短期内不会任命新任六方会谈特使]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韩联社19日报道,消息称,美国国务院将不会在短期内任命六方会谈特使,而美国务院朝鲜半岛事务办公室主任罗伯特·拉普森将在一段时间临时代行特使职责。

  韩国政府高层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拉普森代行六方会谈副代表和特使职责。他将作为美方政府代表出席22日举行的中美韩战略对话。

  有分析认为,美国决定不会在短期内任命新任六方会谈代表,显示美国就朝美对话和六方会谈持消极态度。因为朝鲜没有认真落实《2·29协议》等各种承诺,美方对美朝对话持负面态度。对此,美国副总统拜登18日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进步中心(CAP)活动并发表讲话说,目前朝鲜要求重启朝美对话,但这样的情况以前也有过。由此可见,拉普森代办时间或将进一步延长。此前,拉普森替代朝美纽约渠道的美方渠道哈特特使会见了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日勋。

  另外,六方会谈韩方副代表、外交部朝核外交企划团长李度勋将出席22日在首尔举行的中美韩战略对话。预计届时三国六方会谈副代表和学者就重启无核化对话广泛交流。

  《2·29协议》是朝鲜和美国在2012年2月29日举行的第三轮朝美高级别会谈上达成的协议。第三轮朝美高级别会谈在北京举行。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和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分别担任双方首席代表,就朝鲜中断铀浓缩计划(UEP)、美国向朝提供粮食援助达成了协议,并发表了《2·29协议》。但由于朝鲜2012年4月发射卫星,该协议并没有得到落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7-19/5061063.shtml report 780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韩联社19日报道,消息称,美国国务院将不会在短期内任命六方会谈特使,而美国务院朝鲜半岛事务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