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大暴雨致闽南严重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已逾7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特大暴雨致闽南严重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已逾7亿元]

  中新社福州7月19日电(记者 罗钦文)今年登陆福建的第二个台风“西马仑”热带风暴,给福建南部地区造成较为严重损失,截至19日9时的直接经济损失已逾7亿元人民币。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西马仑”18日20时30分在福建漳州市漳浦县沿海登陆。虽已登陆,但其余威不可小觑,带来的强降雨主雨区恰巧与“苏力”降雨区重叠,致使闽南部分村庄和城镇小区出现严重内涝,房屋倒塌,农田受淹严重,公路塌方、中断,交通受阻,电力供电中断,厦金航线停航。

  福建省防汛办披露,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9日9时,福建3个设区市、9个县(市、区)29个乡镇、12.26万人受灾,紧急转移3.54万人,农作物受灾2.8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7.44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39亿元。

  受“西马仑”影响,福建沿海漳州、厦门、泉州和莆田四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县(市、区)发生特大暴雨。

  据18日22时至19日9时统计,福建降雨量在100~200毫米的有8个县(市、区);超过200毫米的有3个县(市、区),以龙海520毫米为最大。

  “西马仑”登陆后,强降雨已经导致漳州等地34座水库发生溢洪,漳州、厦门出现严重内涝。漳州龙海市已造成4个乡镇、漳浦县2个乡镇和漳州开发区、台商开发区的大部分村庄内涝严重,部分房屋被淹到2层楼。在厦门,22个村庄部分受淹,20个小区受淹,7处路段积水,53户受淹。

  目前,驻漳州解放军、武警部队已出动官兵近千人、冲锋舟43艘,解救受困民众1350多人次。而福建中南部降雨仍在继续,灾情仍在进一步发展、统计核实中,所幸的是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7-19/5062116.shtml report 816 中新社福州7月19日电(记者罗钦文)今年登陆福建的第二个台风“西马仑”热带风暴,给福建南部地区造成较为严重损失,截至19日9时的直接经济损失已逾7亿元人民币。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