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妇科男医生经常接触女性私处:我的尴尬你要懂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经常接触女性私处 妇科男医生:我的尴尬你要懂]

  经常接触女性私处 妇科男医生:我的尴尬你要懂

  昨天报道了《异性患者能不能安排住一间病房》引起不少读者关注,不过和异性同住一间病房的尴尬相比,妇科的男医生可就有更多尴尬了。昨天,在男医技人员总数为100人、占比接近1/3的市妇幼保健院,记者走访了几位男医生,他们吐露遇到的尴尬事也不少,常有女患者看到男医生就扭头闪人,有位现已是妇科知名大夫的男医生,甚至当年为此一度转科。

  妇科常有的事:女病人看见男医生扭头就走

  市妇幼保健院整形美容科主任何俭可以说是接触女性隐私处较多的男医生,隆胸、处女膜修复等各类整形手术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

  “我们医生倒是没什么太多的尴尬,毕竟这是我们的职业所决定,我们要是觉得尴尬,这病就不能看了。”何俭坦言,的确有很多年轻的女士挂好了号进来发现是男医生,扭头就走,放弃就诊。

  “一开始从事这份工作还是会觉得有些别扭,但是因为职业性质的缘故渐渐地也就适应了。”市妇幼保健院医技科室的刘俊说,他已工作了十年,每天要为不少孕妇及妇科病人做B超检查,特别是为妇科病人做阴道B超时,同样遇到有些女患者进门后会一脸诧异,四处去找女医生。

  妇科需要“专业”:原则要求有第三人在场

  “我们能做的就是站在专业的立场和角度引导病人,希望她们相信我们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事实上很多著名的妇科医生都是男性,这也对我们的专业精神是一个侧面的印证和肯定。”何俭说,碰到过一些不太配合的患者时,为了打消她们的疑虑和担忧,他一般都会带一名女助手在身边,不至于让患者因为尴尬和害羞影响正常诊治。

  刘俊同样表示,原则上要求有第三人在场,一般除了做检查的医生外还会有护士陪同患者。刘俊还告诉记者,与患者间耐心而适当的沟通也是十分必要的,良好的沟通可以舒缓前来就诊患者的情绪,并帮助她们化解尴尬。特别是夜间急诊,B超只有一个医生,如果是男医生当班,女患者的确觉得不方便。不过,一般夜间就诊患者都是急病,这时男医生会要求家属陪同,遇到紧张的女性也会开导他们。

  妇科知名大夫:年轻时一度“逃离”妇科

  记者还了解到,妇科主任医师田德虎从事妇科工作近30年,但刚工作的三个月里,女病人一看他是年轻小伙,都不乐意,也不放心让他看病。后来,他主动提出调去病理科,不过医院领导开导、鼓励他,男医生干妇科一定有前途。就这样在离开妇科三个月后,他再次回到妇科。

  尽管再次回到妇科,不过后来医院都采用病人选医生,医生的名字显示屏打出来,不少女患者一看名字就知道是男医生了,觉得看病不方便,转而找女医生。当时,医院甚至想到了将田德虎的名字隐去,改为田医生,不过被田德虎拒绝了。病人进门,他就热情招呼,做检查时尽可能轻柔小心,渐渐地这个男妇科医生赢得了病人信任,如今找他看病的患者络绎不绝。(于乐吉可)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health.people.com.cn/n/2013/0719/c14739-22254509.html report 1459 经常接触女性私处妇科男医生:我的尴尬你要懂昨天报道了《异性患者能不能安排住一间病房》引起不少读者关注,不过和异性同住一间病房的尴尬相比,妇科的男医生可就有更多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