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厦门风暴后成“海”道路成“河” 多处山体滑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风暴后厦大成“海”道路成“河” 多处山体滑坡]

    中新网厦门7月19日电(记者 陈悦)18日夜于厦门南面漳州漳浦登陆的热带风暴“西马仑”,给厦门带来大量降水。记者19日走访看到,降水再度造成厦门多处内涝,并有多处出现山体滑坡。据了解,厦门有多处居住区出现民众被困现象,仅厦门消防部门到上午9时30分已救出和疏散民众千余人。

  由于台风登陆点距离厦门较近且数天前“苏力”台风甫影响厦门,厦门7月以来累积降水量已超过500毫米,造成多处山体松动。

  在厦门曾厝垵附近,记者于中午时分看到这里山体滑坡颇为严重,路边形成数个大土堆,路面则积着一层泥浆。目前一部工程车辆正在积极清理中,靠近山一侧的道路已被警方封锁,禁止车辆通行,近海的一侧,车流在泥浆中吃力的缓慢前行。

  而在厦门文曾路上,记者看到两侧山体已经形成多处“小瀑布”飞流直下,路面还散落从山上滑落的石块。

  在厦门东坪山下的一个住宅区附近,小区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山体滑坡造成的泥石流在“小区围墙上冲了一个洞”,“小区道路内积满浑浊的黄水”。

  山洪和积水导致厦门多个居住区发生内涝。记者从海警三支队了解到,厦门海沧后井村从凌晨4点多起内涝严重,不少民居一楼被淹,民众转移到2、3楼躲避,最高水深处达到7米。海警出动路上应急分队携带橡皮艇等工具,到上午10点多已将80余名被困村民转移,并为少数不愿离开的民众留下淡水和食品。

  据介绍,从昨天夜里到中午时分的降水,令厦门排水的主要通道之一筼筜湖涌进500万立方米的水,而同时筼筜湖仅往海里排出350万立方米水,这也令厦门多处街道严重积水,几成“河流”。积水令今早厦门的上班高峰期多处出现严重塞车现象。

  位于厦门南端的厦门大学积水颇为严重,被网友形容为“厦大海”,可以“泛舟”。中午时分,记者赶到厦门大学时,看到厦门西校门的积水仍然可没过脚踝,学生们需要卷起裤腿涉水进出。

  记者还了解到,颇为令人痛惜的是,降水导致厦大图书馆负一楼被淹,目前还有众多珍贵资料浸泡在水中,这其中包括厦大收藏了60多年的南洋老报纸。就在记者抵达厦大时,看到厦门官方已紧急就近抽调排水车来到厦大图书馆前,紧急进行排水。

  在中午时分,厦门大部分地区降水暂停。但记者从厦门气象部门了解到,从下午到夜间,厦门大部分地区还将有大到暴雨,而且厦门今天的低潮期为下午4点,这意味着此后海水开始涨潮后,厦门市区的排水将受到较大影响,届时厦门的积水内涝情况,依然不容乐观。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19/5062349.shtml report 1219    中新网厦门7月19日电(记者陈悦)18日夜于厦门南面漳州漳浦登陆的热带风暴“西马仑”,给厦门带来大量降水。记者19日走访看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