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去年军演重视空战反潜 针对中国意图明显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美国去年军演重视空战反潜 针对中国意图明显]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黄子娟、张洁娴)今天上午10时,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2美国军力评估报道》(民间版)和《2012日本军力评估报告》(民间版)。

  《2012美国军力评估报道》(民间版)中指出,美国军事演习包括美军进行的演习和美军与其他国家军队进行的演习。2012年,美国军事演习的次数、参加演习的国家,参加演习的武器装备和人员,都呈现出上升的趋势。

  美国这些军事演习,呈现出一些与往年不同的新特点:一是演习规模史无前例,仅以“环太平洋-2012”演习为例,2006年只有8个国家参加,2010年增至14国,2012年增至22国。不但参演过数量创了新高,参演兵力也空前的包括42艘水面舰艇、6艘潜艇、200多架飞机和2.5万名官兵,演习持续36天,成为“环太平洋”演习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二是演习科目既重视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威胁,又重视传统安全威胁。由美国主导的多国联合演习,过去以演练海上搜救、反海盗、反恐、人道主义救援等非传统安全科目为主,2012年却更加重视空战、防空、空地攻击、近距离空中支援、登陆作战、反潜作战、海上扫雷等传统作战科目,更加强调共同应对军事危机。

  三是针对所谓“反进入和区域拒止”威胁进行演习,对中国和伊朗的指向性更加明确,美军的“内部观察-2012”、“严峻挑战-2012”等演习主要是以伊朗为假想敌,而“金色眼睛蛇-2012”、“肩并肩-2012”、“环太平洋-2012”等演习,针对中国的意图十分明显。

  报告称,美国这些高频率、大规模、高强度的军事演习,特别是在地区发生紧张局势时进行的针对性演习,引起一些国家的关切和焦虑,致使部分地区形势紧张,总体上不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合作与发展。

  2012美日军力报告最新报道:

  中国再次发布美日军力评估报告 特别增加英文版

  日本去年舰船建造费为1728亿日元 大涨130%

  日计划2015年潜艇增至22艘 为争夺钓鱼岛做武力准备

  日研制新反隐形雷达 系监测“西南诸岛”支柱装备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3/0719/c1011-22252593.html report 1128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黄子娟、张洁娴)今天上午10时,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2美国军力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