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简氏:西方战机不会被朝导弹击中 除非蠢到不行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简氏:西方战机不会被朝导弹击中 除非蠢到不行]

    平壤与哈瓦那统一的说辞可信吗?《华尔街日报》题为“朝古交易疑云重重”的文章说,有熟悉古巴情况的消息源认为,哈瓦那用 1万吨红糖换朝鲜帮其升级导弹雷达是可信的。但关键问题是,既然武器产自苏联,古巴为何不直接求助莫斯科?一些美国官员猜测说这可能是因莫斯科不愿为帮古巴惹恼美国,也有官员称是因平壤出价更低,而且平壤愿做实物贸易。小布什时期做过助理国务卿的罗杰说,“令我担忧的不是我们发现了什么,而是还没发现什 么”,他说,朝古交易肯定不止一船货,“清川江”号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不久前,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金格植曾率团访问古巴。西方媒体猜测,双方当时可能达成了“红糖换导弹雷达升级”的协议,但法新社说,金格植在哈瓦 那说朝鲜古巴“处在同一战壕”,不排除是朝鲜从古巴进口苏联时期的导弹部件。如果是这样,古巴就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禁止向朝出口武器的决议。美国“大西洋 连线”说,“用红糖换朝鲜修理导弹”既是完美的解释,也可能是完美的借口,用以掩盖非法武器交易。

  不过在《简氏防务周刊》编辑哈洛伦看来,“清川江”号上被查出的SA-2防空导弹系统“实在太旧了”,“没有任何现代国家愿意与这样的 武器为伍”。哈洛伦说,越南战争中越共就用过这样的雷达,现代防空雷达都是热能制导或卫星制导,而SA-2还需要有人坐在雷达车上瞄准,“今天没有任何西方飞行员有理由被SA-2击中,除非他蠢到不行,或是运气实在太背”。(程维丹 王刚 胡锦洋 陈一 候涛 柳玉鹏 罗山爱)

  作者:罗山爱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3/0719/c1011-22250033.html report 941    平壤与哈瓦那统一的说辞可信吗?《华尔街日报》题为“朝古交易疑云重重”的文章说,有熟悉古巴情况的消息源认为,哈瓦那用1万吨红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